自驾舟山 感受不一样的普陀山佛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旅游情报》 | 2014年05月10日07:29

  看镇寺之石 感受完全不同的普济寺

普济寺普济寺

  离开杨枝禅院,在雷迪森酒店门口的车站乘公车到了普济寺后门,殷先生要带我们去看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灵鹫石”。这块巨型的石头隐藏在几株高大 的香樟树从中,不经意就会错过。殷先生告诉我们可不要小看这块看起来无奇的石头,它可是普陀山最大的寺院普济寺的镇寺之石,这块地方的风水非同一般。如果有兴趣去看看,又和我们一样看不出什么门道,最好请一位老香客帮忙讲讲,感觉会非常不一样。其实很多人来普济寺都是拜拜就离开了,很少会往大雄宝殿后面走,也不会关注寺庙本身如何,我倒觉得大家不必那么匆忙。往里走一点会有一个僧人居住的小园林,里面种了很多盆景,还有比人还高大的仙人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灵鹫石了,这一带和前面的人来人往香火鼎盛相比真是两个世界。这样一来,你能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普济寺。

  普陀山雷迪森庄园 精致舒适处处禅意

  其实大家去普陀山,上文提到的这类赏景游玩可能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最关心的还是住宿问题,旺季涨价也就算了,关键还是钱要花得值得。当然,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推荐住在普陀山上,用殷先生的话说“在山上住一晚,有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可以在周边走走,这种感觉和匆匆而过转一圈是完全不同的。”殷先生原本推荐我们住山上的两家五星级酒店普陀山大酒店和祥生大酒店。对于我们比较心仪的普陀山雷迪森酒店,殷先生说他之前去参观过一次,觉得房间小,装修又很简单,价格偏高。但大家在雷迪森住了一晚后,吃早饭时殷先生就告诉编辑,他改变想法了。佛文化主题的设计,不经意处装饰着姿态各异的小佛像和与佛相关的书画,但酒店的氛围并不会因为这样就显得严肃,反而有种亲和力。低调、简单的装修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觉得不够豪华,但是非常舒适。

古樟树下的游泳池古樟树下的游泳池

  看海景听晨钟暮鼓 位置极佳

  殷先生说这家酒店的位置确实好,就游览整座普陀山来看,住在这儿最方便(除非要凌晨起来去普济寺做佛事,那还是住息耒小庄合适)。旁边就是法雨寺、千步沙、双泉、杨枝禅院,要想走得远点,步行两分钟就是公交车站,那里有开往普陀山各个景点的公交车。大部分房间都能听到寺院里的晨钟,深远悠长,不仅不吵,反而能更好地入眠。酒店目前有标房、大床房、套房三大类房型,每间房间的设计和面积都有细微的不同,部分房间还会有一个小阳台。所有的豪华房和海景套房都是面海的,其中海景套房的景观最好,能完全看到洛迦山、海滩和礁石。其它房间虽然看不到海景,但高级房推开窗正对的是园子中的一颗800年的古樟,也不错。

听晨钟暮鼓听晨钟暮鼓

  65公分高的大床 超大花洒 简单舒适的居住体验

  其实看外观,酒店的确是相当朴素,就像规规矩矩的普通小楼。如果走近了,就会看到很多精心布置的细节,那种品质感和杭州的雷迪森龙井庄园非常相似,不同的是一个是茶主题,一个是禅主题。酒店想营造的是一种可以更加放松、能够好好休息的氛围,所以他们把更多的成本放在了床垫、棉制品、消耗品、花洒上。65公分的床高比普通酒店里的床高出10公分,毫不夸张的说晚上是“爬”上床的。床垫很厚,略微偏软,睡起来很踏实的感觉。四个枕头高矮不同,也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但是普通标间确实比较小,又因为床很高大,所以活动区就少了些。洗手间里浴缸和淋浴都有,但最爱的还是那个和脸盆一样大的花洒,站在下面不用动,充足的水量冲满全身。尽管舒适度已经受到更多人的重视,但还是很不确定大家是否能够接受简单舒适的理念,殷先生也承认,如果不是亲自住过,他也很难接受七八百的价格还没有住到很豪华的酒店。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