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舟山 感受不一样的普陀山佛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旅游情报》 | 2014年05月10日07:29
酒店房间酒店房间

  诗意细节耐人寻味  减少配套营造安静空间

  吃完晚饭回房间,发觉酒店开夜床的服务实在很贴心。淡淡的檀香让人觉得很放松,原来酒店已经为客人点好了熏香。被子的一角已经被折好,很特别的是上面放了一串佛珠,后来问过服务人员,这是在九龙殿开了光的。其实酒店很多细节都耐人寻味,如房卡上大大一个“缘”字,服务指南叫“有求必应”,意见征 询表叫“有应”,行李牌叫“放下”,天气预告叫“今日是好日”等,瞬间心无挂碍。酒店遵从禅文化的居住理念,倡导清净、平和,所以并没有建造比较现代的娱乐设施。除了仅有的足浴服务,户外的小型泳池冬天也不适合使用。殷先生也说就算有他也不会去使用,不如去山上走走,听听钟声。

雷迪森里吃素斋的禅房雷迪森里吃素斋的禅房

  精选食材的素斋 更加天然养生

  来了普陀山,不妨尝尝素斋。山上的素斋,各个层次的,殷先生都吃过,寺庙里五块钱管饱的那种过于粗糙,普济寺门口的小店也有素斋,大多是仿荤的做法,味道还很怪。有人说素菜是最难做的,以前一直不相信,殷先生带着我们尝了目前景区里最好的一家息来素斋馆后,算是对素斋不报希望了。造型上虽然精致了些,但仍然是简单的食材,很浓的味精味,实在对不起人均100多的价格。后来回雷迪森庄园,无意间一尝试,却发现了我们这次最喜欢的素斋。食材讲究,口味自然清淡,价格比外面小店也就贵了25%左右,但环境、口味、菜品都更胜一筹。

  吃素斋,雷迪森会提供专门的禅房。第一个是食材丰富,南瓜、土豆、山药、银耳、雪梨、菌菇、虫草等都被融入了进去。没有做成所谓的仿荤,都 保留了原料本来的样子,但每道菜都用菌菇高汤调味,吃起来是很自然的鲜美。摆盘也是用土豆泥等天然食材调制而成,十分精美。比如金汁冬瓜,就是一大块用高 汤煨了几个小时的冬瓜,上面浇了一层高汤调制的南瓜汁,冬瓜入口即化,还有着南瓜淡淡的甜香。简单自然却营养健康。萝卜羹是一人一小盅的,一段掏空削皮的白萝卜,中间装着菌菇汤,菌菇的鲜中透着萝卜的清爽,很可口。

沈家门海鲜沈家门海鲜

  沈家门的海鲜 绕不过去的内容

  每次到舟山,海鲜也是绕不过去的内容。沈家门海鲜目前档次很多,大体分为三个层次。最有名的就是海鲜大排档,殷先生说早些年他是很爱去的,那个时候排档上除了人气足,还会有唱歌、卖花的表演,很有气氛。但这些年就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了,还存在严重的宰客现象,要走到中间的摊位才敢吃。所以政府也重新整修了大排档,现在都是一间间小门面,卫生情况是好多了,但也有人说街边的气氛就不复存在了。

  殷先生最推荐的还是以高家庄为代表的普通海鲜饭店。环境比大排档要好很多,味道也中规中矩,人均百元以内。海中洲的海鲜城是目前沈家门最高档的海鲜大酒店,味道确实好,菜品更为精致,但价格也高的离谱。其实海鲜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鲜”,做法倒不需强求。

  线路推荐

  第一天

  一路自驾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大桥,享受海景。中午到达沈家门吃海鲜,午饭后乘坐快艇上山,下午就到酒店附近的法雨寺、杨枝禅院、老方丈纪念堂拜一拜,晚上在酒店吃素斋。

  第二天

  下山去普济寺、南海观音,午饭后回上海。想做佛事的朋友,可以第一天下午去逛普济寺和南海观音,第二天一早去杨枝禅院做佛事,但一定要提前预约。

  如果住在定海:可以不用起很早,半下午到定海就可以,晚饭到芙蓉洲南路吃海鲜,在小镇上逛一逛。第二天一早去沈家门做快艇到普陀山,午饭在雷迪森吃素斋,下午再在山上逛逛,就可以回上海了。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