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旅行指南 庙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8日13:45

    说完了骊山的景色,还得来说说这庙会。这骊山古庙会啊又称”单子会”。相传,骊山是女娲娘娘抟土造人、炼石补天之地,在临潼,每年农历六月,当地群众都会从四面八方赶到骊山,登山求子,焚香祈福。而随着时代发展,传统的”登山求子”习俗逐渐脱去,骊山古庙会已演变为当地群众祈福、健身、消夏、避暑的重要节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皮影、秧歌、戏曲等民俗表演,让游客在欣赏骊山美景同时,尽情领略临潼传统的民俗风情。

  如果您不着急回家的话,可以一睹骊山晚照的美丽景色,那也是出了名的美景,可以为您的出游画上一个最美丽的结尾!

骊山晚照骊山晚照

  骊山,是我国古今驰名的风景游览胜地,因系西周时骊戎国国地,因此称为骊山,唐时临潼名昭应、会昌,骊山又曾因此改名为昭应山、会昌山。骊山位于西安临潼县城南,属秦岭山脉的一个支脉,东西绵亘25公里,南北宽约13.7公里,最高峰九龙顶海拔1302.米,由东西秀岭组成,山势逶迤,山上松柏长青,壮丽翠秀,似一匹青苍的骊驹而得名。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是皇家园林地,离宫别墅众多。

  《古迹志》云:骊山“崇峻不如太华,绵亘不如终南,幽异不如太白,奇险不如龙门,然而三皇传为旧居,娲圣既其出冶,周、秦、汉、唐以来,多游幸离宫别馆,绣岭温汤皆成佳境。”骊山也因景色翠秀,美如锦绣,故又名“绣岭”。

  骊山西绣岭到第三峰(老君殿)的断层北麓处为一转折,由此向西南呈阶梯状延伸渐成缓坡。每当夕阳西下,回光返照,复经折射,楼殿亭台,崖壁幽谷,苍松翠柏,仿佛金光笼罩,各呈异彩,景色格外绮丽,有“骊山晚照”之美誉。清代诗人曾经赞美道:“丹枫掩映夕阳残,千壑万万崖画亦难。此时骊山真面目,人生能得几回看!”尤其深秋时节,满山红叶,更令人沉浸于“渭水秋天白,骊山晚照红”的诗情画意之中,“骊山晚照”因而名列“关中八景”之一。

  骊山出游小贴士:

  交通:

  客车:由西安火车站乘西安—渭南途经临潼客运中巴,可至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

  火车:可在西安火车站乘坐公交至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车程约45分钟。

  自驾: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行程约24公里(经过灞桥收费站,路桥费用10元/辆)。道路状况良好,在非交通高峰时期,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骊山。

  景区入口:骊山有四个入口:一个是空疗东隔壁骊山登山大道,驱车可直接到达老母殿;二是可乘索道,直接到老母殿;三是西门,从骊山登山大道入。四是东门即朝阳门,在兵谏亭底下,三分钟可到达兵谏亭,也是离兵谏亭最近的门。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