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春游的七大旅行地 婺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04日17:44

  婺源:听油菜花在盛开

  三、四月份是婺源的春天,油菜花,桃花,梨花,紫云英,杜鹃花都在这个时期盛开,这个季节是婺源一年当中最美的时候。如何安排好行程,欣赏到婺源的优美风景。

油菜花油菜花

  江岭: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十万亩梯田油菜花海、云海雾海、徽州人家、洁白梨花、粉红桃花的相融合,随手一拍都是好照片。这里的万亩梯田油菜花海,绵延起伏且与村落人家相映相融。金黄色在山谷中奔泻,农人在花海里耕耘。田埂上,花丛中,那一座座用稻草做成的塑像,憨态可掬,趣味无穷。(春天游婺源不到江岭,枉来一次旅行)

  汪口:千年古村落,旺季时幽静而具有意境的地方。古时,这里是水运码头,今虽不见昔日帆樯,但长达里余的老街旧貌犹存。这里民居老宅鳞次栉比,当年的繁盛随处可寻。临江而立的俞氏宗祠,宏丽精美,有“建筑艺术宝库“之美誉。

油菜花油菜花

  思溪延村:百年明清古村落与诗画田园的完美融合。这里曾是徽商聚居村落,至今完好保存着近百幢明清时代宅院。建筑之宏敞,雕刻之华丽,无不铭记着他们曾经的辉煌和奋斗的艰辛。高耸的马头墙,逼窄而深幽的石板巷,留下的已是百年沧桑与徽商的足迹。

  严田:世外桃源、梦里老家、乡村风光的代表典范。一座千年古村,清溪环村而过。水口,巨樟冠盖如云;树下,拱桥彩虹印月。诗画中,还有那耕田汉子、浣衣村姑和牧牛稚童,无不勾起人们对老家的思念,唤醒那回归乡居的情愫。

  必游之原因:

  1、以上5个景区,纵贯东线、北线景区,有婺源最值得观赏的10万亩梯田油菜花海;有百年古村古建与徽州村落、建筑、三雕艺术的精华;有江南韵味的深幽古巷与丁香姑娘走过的青石板路;有自然山水与峡谷风情;有诗画田园风光与质朴的乡村生活。一切都体现出婺源的精华,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另外景区与景区之间沿线公路边的自然风景很漂亮,值得驻足观赏。

  2、婺源除了以上5个风景点串连游玩。再也没有任何一个景点既有古村古建、山水与自然、诗画田园与乡村生活、建筑之艺术,又有生态与文化珠联璧合,江南与徽州完美结合之韵味。

  3、大众建议:婺源目前有近20个景点,14个是一卡通票景点。其它都是私人开发建设的散落的景点,都需要买门票。一卡通票14个景点现需要210元/人(5天有效期,含14景点),私人开发的景点60元至150元/个。如果你想真正体验婺源的精华与多元素风景特色。你玩三个景点或以上(1天 或 2天时间),相对来说,一卡通票更经济、实惠,性价比更高。如果单点组合游玩婺源之精华,你至少需要花费近三百元。花钱算账,你们懂的。

  一卡通票包含14景区:李坑、汪口、江湾、上下晓起、江岭、思溪延村、彩虹桥、灵岩洞、卧龙谷、百柱宗祠、石城、严田、鸳鸯湖、文公山。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