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高级餐厅的极品美食(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9:48  精品购物指南

  谭家菜


燕窝粥

燕窝粥

  推荐理由:最有历史感的粥

  提起谭家菜,当真是食界无口不夸谭。烹调高手美食大师张大千曾对谭家菜的红烧鲍脯、白切油鸡做出评价,称它们为“中国美食中的极品”。而到如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谭家菜被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迁移至北京饭店这个曾经是一代人仰望的高级饭店,也足以证明其地位的不可撼动。

小米辽参粥

小米辽参粥

  跨进谭家菜大门之后,看那朴素的装饰风格和墙壁上记录年代大事记的黑白老照片,仿佛一瞬间把你拽回到童年,那个时候,我们进饭店吃饭可是个相当隆重的事情。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远比当初优越,进饭店吃个饭,哪怕是贵的,找个好理由也就吃了。这里的粥便有传说中最美味的燕窝粥和小米辽参粥。燕窝粥使用东北的珍珠米和血燕,是美容养颜的极品。而小米辽参粥用老鸡汤煲的山西黄薯米和辽参,再配上腐乳、小香葱、萧山萝卜干和薄脆,口感的鲜香嫩脆都齐了。

  编辑点评:

  谭家菜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有点过于隆重,但就冲着这个招牌和在食界的好口碑,无论如何都该去品一回。

  人均消费:1500元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

更多关于 美食  餐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