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萍乡美食特色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6:43  新浪旅游

  萍乡接壤湖南,菜系属湘。以辣和腊为特色。萍乡人无辣椒不吃饭,每菜必辣。如果是不吃辣椒的朋友去萍乡,即使关照厨师不要放辣,但是上来的菜最少还是微辣的,因为辣是在萍乡菜的骨子里了。 生长在城市里的朋友一定要去萍乡尝尝道地的美食。因为菜的原料实在太好的。这里的菜没有太多的肥料和农药,而猪是真正吃青草长大。真正的原味,即便是一碗青菜豆腐,也让你回味不已。

  去萍乡一定要尝的菜:

    粉蒸肉:把新鲜的五花肉,放进香香糯糯的米粉里,拌好,上锅蒸熟。热气腾腾的端上来,不吃上一大碗是解不了馋的。

  扣肉:很多朋友都吃过霉菜扣肉。但这里的不一样,霉菜放的非常少,红红的辣椒,青翠的大蒜相伴。汤汤水水的一碗,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好吃。

  腊肉:萍乡属山区,冬天天冷,农村多以烧柴取暖,每家每户都有烧火群暖的柴房。冬天到了,为了迎接农历的春节,乡人都要杀猪。将猪肉切成三五斤重的块,盐腌上几天,挂在柴火的上方,让一个冬季的烟火去熏,当然还有鱼,鸭,猪心猪肝大肠等等。有客人来了,取下一块,满是黝黑的油烟。于溪中洗净,切成小块,层层叠叠的放在瓷碗中,上屉蒸熟,或加辣椒炒萝卜干。于火光摇曳之中,就着新蒸的腊味,喝上几杯农家谷酒,那真可称为快意人生,何复如此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萍乡 美食 特色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