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功山徒步游全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8:17  红网


日照武功
 
日照武功

  五、金顶之晨

  清晨的金顶白雾一片,早就听说绿野的人很能喝酒,当无氧铜说昨晚小蜜蜂与嘟嘟姐喝高了时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推开房门,什么也看不到,只是清凉的风、雾拂过。

  金顶喧哗一片,早餐后漫步在开阔的青草地上,大山渐渐被阳光金色晕染,及眼所到之处一如印象派的油画,很多人在武功金顶世纪之碑前争着留影。

  阳光下,云层层叠叠,远方天边的一抹蓝色,远山轮廓浅淡,却深邃动人。草甸稍远些,可以遥望山下人家,在开阔的视野中泛着明亮。浓郁的绿色环抱中,可是那一顶顶错落的青瓦屋檐?草甸西方岔角处硕大的石头一律都向上扬着,像是有一种仰头望天的骄傲。

  陷入在野地中,可惜不能被无边的长草淹没。不过今天天气意外明朗,云散日开,蓝天如洗是上天给我们这次行程最难得的惊喜了。斜斜的阳光传递着暖意,广袤的野草地闪闪发亮,可惜我们不能继续向前行进,到时间收拾背包收拾心情准备下山了。

六、金顶——索道

最后还是决定跟绿野一起从金顶下撤,虽然坐缆车与走路随自己选择,从金顶到索道一个多小时的翻山却是一定要同行的。远处的群山脚下,峰回路转时也可以望见浓郁的绿意中,似乎沉睡在大山的怀抱中的美丽村落,小小的遥远的村落。

一千九百多海拔的山峰,及目所到之处的惊艳,拿起相机想去抓拍时却发现显示屏上只有山形。山脉浩瀚,云雾飘逸,绿意浓郁中花朵就变得极微小,颜色虽然有浅有淡,但藏于山脊的苍翠之中,却是我粗俗的相机所表现不出来。

也或许真正震撼的美丽是拍摄不下来,也描摹不出的,那一刻,只觉无力。还是零星地靠近拍了几簇几朵那花那云,总想带走一些,留下一些,其实知道什么也带不走。

七、下山

在索道站分开,我、小虫子、502选择了跟无盐他们从新路行路下山,行人等选择了坐缆车,后来知道小蜜蜂与翠儿选择了从旧路下山。

四面都是连绵的山,时光流转,天愈蓝,蓝到令人心碎,偶尔一簇山野繁花盛放得浓烈。拾阶而下,从观音瀑、紫霞瀑到飞天瀑等等,流水淌淌,临水临山而栖的小木屋里,中午了,主人热切地呼唤:休息会吧。空气中掺和着饭菜的清香煞是诱人,真愿生命融化在眼前,化作山中的一缕清灵,从此呼吸清澈空气,与这青山蓝天碧水为伴。

曾以为此行必是一望无际的茂盛的草甸,必有浓郁的深粉色的杜鹃花遍野,必在那明亮而无边的阳光下,必有那浩瀚的蓝天和宏伟而遒劲的白云。

以为千里迢迢来到广西会撞到如被燃烧一般杜鹃的世界里,以为满山的杜鹃会美得纯净而炫目、美得我措手不及,像小孩子一样欣喜,可是二天行程,下到山下,从武功山正门堂皇而出时才发现,此行,对于正在开发中的旅游圣地,从九龙到金顶我们不过是逃了回票而已。

浩渺自然,万物凭自己意志生存,消亡,有因果,却无目的利害,无差别比较,看着开发中的武功山,对大自然的伤害、太多的刻意和执著,一千九百九十几级台阶走下来,除了对自然的惊叹,似乎也看到了大山的无奈和违心。

八、返程

2007年4月15日中午,在山下“如家餐厅”FB后返程,21:00在郴洲晚餐,一路假寐,小蜜蜂、军之、502、翠儿、行人在玩游戏,“菜园果园动物园”、“上班迟到的理由”、“男女朋友分手的理由”等等,欢笑声声,如果不是途中发生了一些意外,此程也应是格外美好的了,4月16日早晨8:00回到中山。

自此,武功山那片浓郁的颜色与轮廓,落在了我的心底深处,草甸上那最原始的季节交替和岁月流转,我还没下山时就寻思着何时再去,我深信在黄阳界段一定能像那山花一样自在。

此行回来了,何时?何时我们再用岁月四季轮回的脚步去丈量那些最纯真的生长、盛开、凋落呢?

武功山,下次见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江西 武功山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