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烤羊肉味儿的喀什蓝天(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44  南方报业网-南都周刊


九月的新疆胡杨林

九月的新疆胡杨林

  在这样的一条街上,能发现很多这样有意思的铺子,也能认识很有意思的手艺人,譬如说小巷子里把缝纫机踩得上下翻飞的青年男裁缝,活计利落外,竟然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打了半辈子小刀的老师傅,是地道英吉沙小刀工艺的传人……

  如果说这些小铺子像宝藏般吸引人,那老城里诱人的味道是让我对此着迷的另个原因。新鲜的牛羊肉是这里几乎所有菜的原料,价格不高。在喀什的老城中,烤包子、拌面、大盘鸡、手抓饭,还有最常见的羊肉串,每天二十几块钱就能让人大快朵颐。此外,如果是夏天,还有各种鲜水果等你享用:奶葡萄、哈密瓜、香梨、无花果……

  肉吃得多了,酸奶是饭后最好的消食甜品。这里的酸奶都是自制的,装在一个大容器中,吃的时候用碗盛出来,再搓上碎冰搅拌一下,口感浓厚的酸奶和冰在口中碰撞,是绝佳的享受。当我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喝酸奶的时候,一阵毫无征兆的暴雨在阳光中倾泻而下,5分钟后又一下子收住。这时,一道完整的彩虹挂在头顶的天空中,眼前呈现出绝美的场景:不宽的路两旁伊斯兰风格的老房子,很多外墙上带着蓝色装饰花纹,二楼的窗口被绿色植物占满,彩虹在其顶部画了个美丽的弧,下面是慢悠悠行走的人,一切,被金黄色的夕阳所笼罩。美得有些不真实,就如同《一千零一夜》中的场景般。

驴车是南疆的特色交通工具,很受游客欢迎,出租车只有喀什城里有,出了城就只能乘驴车了。

驴车是南疆的特色交通工具,很受游客欢迎,出租车只有喀什城里有,出了城就只能乘驴车了。

  喀什攻略

  交通:

  从各大城市都有航班直达乌鲁木齐,从这里换乘航班,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喀什。

  住宿:

  喀什有各种档次的酒店、宾馆可供选择,且平均价格要低于大城市,三星级宾馆标准间,在淡季时通常不超过200元。

  语言:

  在喀什,特别是老城,上了年纪的人通常不会讲普通话,而只能用维语交流。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在附近寻找个热心的当地人当翻译,或者靠手语辅助也是不错的主意。

  文·丁丁 摄影·欢欢 安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喀什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