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万时山:露营秋雾中 一梦到塞北(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6:06  南方都市报


登上山顶,抢拍落日前的余晖

登上山顶,抢拍落日前的余晖

  实用信息

  交通:

      广州到万时山可走京珠高速到沙溪出口下,行经南华寺、丹霞山、城口恩村,在三江口处转三热公路,行约20公里,再转右。

  联游:

  丹霞山:距万时山70公里,是广东省面积最大、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海拔408米,不算高,但它的山崖,远看似染红霞,近看则色彩斑斓,许多悬崖峭壁,像刀削斧,直指蓝天。

  在丹霞山景区旁,还有中华性博物馆,建成于2004年3月,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性健康教育基地。

  小东江:位于郴州,有人间仙境之称。小东江的雾从水面蒸腾而上,飘飘忽忽地在清冽的山水间游荡。雾气间杂着松树和花草的芳香。它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特别推荐

  最好的茶饭都在山顶

  驴友中有句话:“最好吃的饭在山顶上,最好喝的茶在山顶上。”因为它们用山泉水煮出来,也因为这情境。于是,人们不畏艰辛地抬了两头羊上山,鹅肉、煎饼、面条、茶叶等等应有尽有。晚上,帐篷边摊开了餐布,人们拿着自己的小碗在冷风中快活地吃起来。有人到处窜,不管是哪家,讨点美味绝对没问题。由于山顶的温度夜间降到零摄氏度,很多人窝进了帐篷。一群活跃分子点了一盏灯,在草原上围坐起来聊天。有勤快人现煮一锅辣味鹅肉,香气难挡。再配上一点丹霞山酒,很满足。为了方便游人,山上修建了几个蓄水池,可以饮用,可以洗漱。

  炊烟袅袅,柴火饭香

  下山中途,河边的高坡上有炊烟升起。早已耳闻这里有柴火饭,于是进了竹子搭建的饭厅探个究竟。推广柴火饭是一个噱头,在农村这是很常见的,它的功效也便是让人回味起老家大铁锅和蒸笼的香气。南瓜片、木耳、黄瓜、红薯等这些家常菜都比较纯正,梅菜扣肉更是入口即化,让品尝的人惊叹不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万时山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