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徜徉青岛 红瓦绿树间,灵魂休憩处(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09  南方网

青岛街头
青岛街头

  青岛人

  大约因为走的是老城区,看到的多是老人。在总督府附近的一个小巷中,一个老爷爷见我拍照,便过来问我是否旅客,嘱我照顾好自己,并告诉我还有旧府邸值得去看看,详细地跟我指点了方向,往哪里走在哪里拐。老人告诉我说,他是个老海军,老家昆明,15岁进了陈庚军团,18岁从陆军调入海军,转来青岛,便从那时住下了。临了,又向我重复了几次方向。

  旅馆同屋的高姐在小摊买了包子吃着,旁边面房干着活的大妈就连身叫她“进来吃吧外边冷”,高姐说怕碍着您干活,大妈连声说不会。

  有一次在马路口等绿灯,旁边的交通管理员想是见到我怀里揣着的地图,就过来问询。说了好些地方,问我去了没,我笑说都去了,他不甘心似的又列出好几个地方来,我赶紧识相地说没去,他就笑开来,好像是“看,这个你没去过了吧”那样的骄傲,然后好意地为我指路。

  这里的人都这样好。

  其实,一座城市和一个旅者之间都是既苛刻又宽容的。因为彼此给的时间太少,一次小小的短兵相接都对印象的构建异常重要。一个旅者可能由于千分之几的机会在某一天入住了某一家旅店,而这家旅店又由于千分之几的机会刚好在这一天热水供应不正常,旅者就可能由此对城市产生不好的印象(这种事情在网上许多游记上屡屡可见);而城市也可能由于旅者一个极偶然的无心过失,比如误入了人家院子,而从此对旅者心存芥蒂。反之,任何一方的一个微笑或是一句问候,都能让彼此顿生好感,心存温暖。我想一个好的旅者,既要能尽可能地接触到所在地的生活里面,又要尽可能地不对当地的生活造成唐突的冒犯。这是不容易的。城市和旅者,彼此都应该多一点宽容,也许忽略了一个小小不快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温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青岛 旅游 红瓦绿树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