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周边6大杨梅采摘圣地(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36  新浪旅游

  2009余姚杨梅采摘观光地点汇总


余姚杨梅采摘观光图

余姚杨梅采摘观光图

  余姚杨梅冠天下。它是中央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杨梅之乡”,种植杨梅历史悠久,据境内河姆渡遗址考证,早在7000年前就已有杨梅原种存在,人工栽培历史亦有2000余年。

  余姚杨梅分乌、粉红、红、白种4大品种,其中以乌种的“荸荠种”最为著名。该品种果实圆整、色泽艳丽、味甜核小,盛产于余姚东部的三七市镇、丈亭镇一带。产于余姚西部马渚镇、牟山镇一带的白杨梅也久负盛名,其特点是味鲜、甜酸可口,上市时间较晚。

  每年6月杨梅成熟之时,一年一度的余姚杨梅节“杨梅之乡欢乐游”活动就将闪亮登场。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云集余姚,赏满山红果,品果种珍品,不亦乐乎!

  杨梅基地:

  丈亭镇杨梅观光中心

  交通指引:杭甬高速余姚道口下,经东环线,转甬余线约20公里

  三七市镇杨梅观光中心

  交通指引:杭甬高速余姚道口下,经东环线,转甬余线约30公里

  牟山镇杨梅采摘点

  交通指引:杭甬高速牟山道口下,往余姚方向约4公里

  马渚镇宣郎岙杨梅采摘点

  交通指引:杭甬高速牟山道口下,经余夫公路转郎马线至宣郎岙约8公里

  河姆渡村杨梅采摘点

  交通指引:杭甬高速大隐道口下,经天下玉苑景区直行约4公里,至河姆渡村

  相关说明

  1、余姚市丈亭镇、三七市镇以及大隐镇、梁弄镇、河姆渡镇、马渚镇、牟山镇共七个乡镇是余姚杨梅主要产区,共开辟有100多个江浙沪闻名的“余姚杨梅原产地旅游观光区(点)”。 每年6月,当杨梅熟红枝头、闪红烁紫之时,余姚市将推出一年一度的余姚杨梅节“杨梅之乡欢乐游”活动,旅游者可赏满山红果、尝果中珍品,体验“中国杨梅之乡”独特的风土人情。

  2、杨梅观光点门票价格,约30—50元/人,门票仅限于游客自己上山采摘杨梅,并可当场吃,如采摘下来的杨梅要带回家,按实际重量要另行付钱购买的。

  第11届萧山杜家杨梅节6月18日开幕

萧山到杭州生态园

萧山到杭州生态园

  杨梅是浙江著名的特产之一,早在宋代就负有盛名。萧山所前镇杜家杨梅更是鼎鼎大名。大诗人苏东坡在杭州任职时,品尝萧山杨梅后感叹道:“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

  萧山栽培杨梅已有近千年历史。据《浙江特产风味指南》一书载:“萧山、慈溪、余姚和兰溪等地都是杨梅产地,其中以萧山杨梅最负盛名。”萧山杨梅以所前镇所产的杜家杨梅为最好,其特点是果大、核小、肉柱圆、汁多味甘。

  所前镇杜家村位于会稽山余脉青化山麓,这里群山环抱,溪流潺潺,风景独好。杜家杨梅一般在每年夏至后5天左右成熟,故当地有“夏至杨梅满山红”的农谚。

  今年的杜家杨梅节将于6月18日开幕。

  采摘地点:

  杭州生态园四季花果带

  杜家农庄

  普通农户家的杨梅林

  萧山所前大小山坞山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周边游 采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