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周边6大杨梅采摘圣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36  新浪旅游

  杨梅正飘香 六月初夏去浙江仙居采杨梅


六月杨梅

六月杨梅

  六月初夏,外面的阳光灿烂,满目油油的绿意,怎么看都是适合出游的好时机。街头摆卖着花花绿绿的新鲜水果陆续上市,难免看得人垂涎欲滴,恨不得能挨个尝遍。而说到时令水果中的翘楚,恐怕非杨梅莫属了,那酸酸甜甜的滋味每每提及就让人情不自禁吞咽口水,怎一个馋字了得?

  当一回“采梅大盗”

  仙居的杨梅是满山丝绒质地的暗红。十万亩的绿色杨梅基地,百里长的杨梅长廊,一路行进,边走边听果农介绍杨梅的成熟过程。先从绿色的青涩中喷出一点红来,在尖端的一抹,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地染遍了整个圆圆小小紧绷绷的果实。小如桑葚,大如李子,从核的上面开始均匀地向外延伸着一根根红色小肉棒,那棒的颜色依次由淡变深,从浅红到深红,在最外面是一个圆溜溜红得发紫的头,这就是杨梅麻麻密密的表层。等到肉棒合成的半径形成一个个标准的圆形,成熟的杨梅就一 个个圆滚滚的挂在绿叶间,等待着和我们的相遇了。

  从半山腰的果农手中接过一个小篮子,就能充分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了。你还可以边摘边将又红又大的果实塞进嘴里,独享新鲜的甘甜。

  工兵:仙居杨梅因其独特的气候条件、丰富的山地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其成熟早、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等特点,被冠 以“仙梅”称号。果实外形美观、果大汁多、风味独特,让所有人都欲罢不能。只不过也不能吃得太猛,如觉得牙齿过酸建议嚼点茶叶或者涂些含氟牙膏也可以减轻 症状。

  地雷:仙居杨梅由于其独特的小气候特点,在6月初就能成熟,比慈溪、余姚等地早7—10天上市,晚10—15天落市,在当地购买的话,一般在6月10日—7月20日之间。

  做一次“山间仙人”

  仙居不仅以杨梅出名,山山水水的景色也不容错过。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漫山遍野的深绿和火红,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都给人以奇美无比的视觉享受。所谓梅子黄时雨,山间晴朗的天空可能随时飘上几点小雨,赶忙提着辛苦采摘的一篮子杨梅,一路小跑下山,借着风力说不定还能隐约闻到沁人心脾的栀子花香。晚饭可以在山脚老乡家随意吃些农家菜,大灶烧出的饭菜,有种别样的味道。

  天气渐热,三五好友采完杨梅还可以去永安溪漂流。永安溪漂流河段总行程7.68公里,以仙居土产的特制竹筏作为工具,漂流还配置了歌手导游。一边享受凉爽惬意,一边嚼上几颗杨梅,看着神仙居的美妙景色,更有一路歌声相伴,自然是从心里甜出来了。

  工兵:今年的仙居杨梅节将于6月8日开幕,届时除了常规的杨梅采摘活动外,一到三日游不同选择的杨梅果园观光游线路也会相应推出。在游览欣赏仙居壮丽自然景观和灿烂人文景观的同时,一定要上山采摘人间仙果,此等体验绝对可以媲美仙人。杨梅果园观光游门票价格随市而定,往年一般为:荸荠种杨梅采摘20元/人;东魁种杨梅采摘30元/人。

  特别要注意的是,近期沪杭高速改造封路,去仙居一定要选走新线,或许能避开车流高峰。A4-杭州湾大桥—甬台温高速—临海北出口下—台金高速。

  自驾仙乡采杨梅--体验“梅”飞色舞的快感

诱人的杨梅 

诱人的杨梅 

  品尝当季水果,没有比去果园采摘现吃更爽快的了:新鲜、过瘾,完了再兜点回家,如果顺道游山玩水一番,完美得无以复加,所以,六月对杨梅嘴馋的一定要去兰溪,因为兰溪的杨梅在江浙一带极具盛名。兰溪是浙江省中西部唯一的杨梅主产区,7余亩的杨梅林分布在47省道沿线的马涧、柏社、香溪和云山街道,绵延50余里,形成了令人惊艳的“五十里杨梅长廊”。每年夏至前后,这里的群山翠岭间就呈现出一派醉人的景象,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凝翠流碧,闪红烁紫。“五月杨梅正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味方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想像得出这是什么画面么?农历五月到兰溪就能亲眼看到这个景象。

  马涧杨梅基地

  1、兰溪市马涧杨梅特色基地

  地址:兰溪市马涧镇

  2、兰溪市柏社黄龙

  地址:兰溪市柏社乡

  3、兰溪市朱山村优质炭梅园区

  地址: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

  4、香溪盘龙果园

  地址:马涧兰浦路75号

  自驾车:

  从杭金衢高速公路沈村互通口下,经330国道到兰溪市区,转到47省道到马涧

  品梅不忘游山水

  1、诸葛八卦村、长乐福地

  2、地下长河

  3、兰花村

  4、芝堰古村落

  5、“东方莎士比亚”李渔纪念馆“芥子园”

  6、黄大仙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周边游 采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