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得踏入山清水秀 笔架山水库探险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07  南方都市报


${长标题}

向假想的野兽,开火!

  第3个

  源头之水,清冽甘甜

  继续前行一个小时左右,第三个水库出现了,也就是古龙峡的源头古龙潭。相传古龙峡和古龙潭的水都是从古龙洞流出,当地看守的人告诉他们这些生水就可以当做平时的饮用水。而在真正行走十个小时之后,小蛙也发现,这样费力寻来的源头之水果然特别清冽、甘甜,难怪总有村民上山去担水吃。

  要漂流的话,当雨水不足的时候,古龙潭最下面就会开放那个一米长、一米宽左右的闸门,而水也将从闸门里沿着河道往下排放,最后到达漂流的上游。如果在夏季第一、三个水库的水不够充足的话,第二个水库将放水补充第三个水库,依次类推,原来,漂流的原理是如此简单。

过铁索桥绝对是个技术活

过铁索桥绝对是个技术活

  出游贴士

  吃可以寻找两个地方的农家餐厅,一个是在笔架山林场下面,叫山旭旯,一个在距离古龙峡漂流一公里远的地方,就叫做农家菜馆。

  住如想感受笔架山内美妙的风景,最好在前一天晚上到笔架山农场去扎帐篷,当地人说,山里面确实有很多野兽,扎帐篷的最好地点是在农家餐馆前面的平地或看山员的小木屋里。

  用带上圆盘帽、墨镜以及做好各种防晒的措施。穿双徒步鞋,然后带双溯溪鞋。如果要去古龙峡漂流还想打水仗的话,除了带好一身换洗的衣服和拖鞋之外,还要带上游泳镜等。

  驴行家

  上川岛可以抓螃蟹

  东莞旅行家在5月23日推出台山上川岛亲子游活动,建议要参加的人星期六上午8点从东莞出发,12点到台山去吃有名的黄鳝饭。下午1:30出发搭船,约50分钟到上川岛。这次要居住的地方是一个私人海湾叫“冠冲度假村”,海湾并不大,大约只有二三百米长,沙滩很棒,最重要的是可以真正享受清闲。这里没有许多海滩有的水上活动,建议去者带上渔具钓鱼。所有费用AA制。

  驴友经

  先涂上活络油再启程

  小雨点:有没有可以预防扭伤的法子?

  资深驴友秦毅:喜欢徒步的人,一般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脚。一般在出行之前,你可以对着可能会扭伤的膝盖、脚踝等处先涂上一次活络油,然后再配上护膝等等,这样走路的时候活络油也就慢慢地通过毛孔渗透到表皮里去,并有效地促使关节活络,这个办法非常好用,而且可以让你走路的时候关节和肌肉都没有那么累哦。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谢敏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笔架山 周边游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