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出发!四川旅游必去景点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27  新快报

 


福宝古镇

福宝古镇

  新传演绎

  除去那些老牌目的地,再访四川不妨将目标直指遍布东西南北的古镇,古镇里,看不到现代文明的痕迹,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积淀。

  川南福宝镇深山中的古城堡

  四川合江县的福宝镇,是一个建在鱼脊形山梁之上的小镇,三面环水,又名“佛宝镇”。

  爬上镇外北面的山腰,灰墙青瓦、吊脚楼台的古镇老城一览无余,与蒲江河隔岸相望的现代新区形成两派截然不同的景象。当集的日子,新街上人声鼎沸,老街却还是悄然无声。

  从镇上的回龙桥向前走,大青石铺成的街道两旁,多为明清风格的民房,一间靠一间,大小不一。徜徉在这些小街窄巷中,会发现除了稀稀拉拉的行人,偶有纳凉的老人在树阴下闭目养神,也有零星几个妇女坐在门前,飞针引线,间或还有三两小孩或爬在低矮的木凳上做作业,或安静地戏耍,不闻集镇常有的嘈杂与叫卖声,好不清闲自在。

  福华街上,有一家挂着“福泉酒厂”牌匾的老酒坊,除了几口发酵用的大缸、呛人的气味,几乎很难见有人看店。据说这家店主酿一次酒可以卖几个月,不紧不慢的节奏从未改变过。

古镇掠影

古镇掠影

  一定要逛:回龙街

  回龙街街长450米,宽1.5米-8米,是古镇保存最为完整的老街,也是古镇最繁华的一条街。走到最高处的火神庙俯视老街,随山势起伏的吊脚木楼高低错落、鳞次栉比、千姿百态。

  一定要玩:摆渡

  福华街尽头有一个建于清乾隆年间的渡口,碧水、古树、竹林、扁舟这些电影里缺一不可的“道具”一样不少。站在小小的石阶码头,可见当地人不急不忙地踱到摆渡船上,然后悠悠地点燃一根香烟,以这种古来已久的方式渡过不到十几米宽的河面。一定要吃:黑豆花

  竹笋、野菜、福宝豆腐干、福宝老腊肉、红烧鲫鱼、酸菜鳝鱼都是福宝的特色美食,当地的黑豆花也很有名。豆花在四川到处都有,但黑豆花却不多见。福宝镇上的黑豆花用黑豆、芝麻等研磨制成,有特别浓郁的豆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