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15  新浪旅游


黄河晋陕大峡谷

黄河晋陕大峡谷

  七、黄河晋陕大峡谷(内蒙古、山西、陕西)

  黄河晋陕大峡谷,北起内蒙古托克托,南至河津禹门口,全长725公里,沿线共有27个县市,面积达11.16万平方公里。

  黄河晋蒙大峡谷,西依辽阔雄浑的鄂尔多斯高原,东邻边疆起伏的晋北山区,北邻阴山山脉,南接晋陕峡谷。沿黄河大峡谷两岸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物古迹众多,自然,人文景观皆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匠心独具,使大峡谷两岸悬崖峭壁,峰耸秀,烟迷玉黛,如诗如画,风光独特,甚为壮观。被誉为北国的"小三峡"。大峡谷地处中温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季气候寒冷,夏季气候温和凉爽,环境宜人。

  河南县宁木特乡的黄河大峡谷全长30公里,两岸高山耸立,在陡峭的石壁上有许多天然岩洞,对这些岩洞人们有许多神秘的传说,如本教的藏经地,此事已证实;古董存放处,有恐龙化石等,另外,曲曲折折的黄河大峡谷水流湍急,气势磅礴,观之心旷神怡,豪气顿生。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八、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四川)

  从成都出发,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大渡河金口大峡谷便出现在眼前。踏入这雄奇壮观、险峻幽幻的天然大峡谷,干仞绝壁。万座奇峰便迎面而来。

  金口大峡谷,西起乌斯河冻至金口河,地跨四川省的乐山市金口河区。雅安市汉源县和凉山川甘洛县。它全长约30公里,谷宽不足200十,谷深却达2600米。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危岩耸立,构成各种象形景观,似人似兽,栩栩如生、重重叠叠的山峦上,绿树成阴,飞瀑跌宕,各种山花野草争奇斗艳,形成一道道绚丽的风景,自然情韵雅致不凡。

  发源于川西北高原的大渡河,以险恶汹涌而著称,它奔腾咆哮,一泻千里。正是它,造就了这壮观的峡谷、醉人的风光。据地质专家介绍,在新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地壳不断抬升,同时河谷不断向下切割最终形成了这可与长江三峡媲美的峡谷地貌景观。

  从半山腰看下去,大渡河水是那样清澈、柔美、然而下到谷底,温柔的河水变成了下羁的野马,在群山间奔腾跳跃,发出阵阵的巨吼,抬头仰望,天空聚为一线。两岸绝壁如刀切斧砍一般,山体上褶皱明显、层理分明,记录着这里10多亿年来地质演化的历史。

  沿着大渡河畔西行,只见两岸的崖壁越靠越近,景色也越来越清幽,不觉已置身于峡谷中乐山市与雅安市分界处的白熊沟。白熊沟谷深2000余米,长4000余十,以'一线天'景观最为著名:谷中两山之间仅隔20余十向上望去,天空似乎变成了一片小小的竹叶。

  在大峡谷的北岸,矗立着海拔3236十的大瓦山。这是一座M叠纪玄武岩构成的平顶山,地质结构与峨眉山、瓦屋山相同,但与二者截然下同的是,大瓦山为四面均是绝壁的孤山,高差可达800十~1000十。山顶平台面积约1石平方公里、古木参天,雄浑开阔,远望如突兀的空巾楼台,其景象之壮观,尤胜峨眉山、瓦屋山一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峡谷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