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15  新浪旅游


澜沧江梅里大峡谷

澜沧江梅里大峡谷

  五、澜沧江梅里大峡谷(云南)

  流经青、藏、滇进入缅甸的澜沧汇,在迪庆德钦县境内流程150km。该段江面海拔在2006米,直线往上到卡格博峰海拔6740米,谷地海拔高差在4734米以上。从江面到顶峰的坡面距离为14km,每kM平均上升337米,峡谷有一个近于垂直的坡面。

  澜沧江大峡谷不仅以谷深及长闻名,且以江流湍急而著称。冬日清澈而流急,夏季混浊而澎湃,该江年径流量8.38亿立方米。在l50km的流长里落差为504米,比降3.4%。狭窄江面狂涛击岸,水声如雷,十分壮观。如此陡峭的高山纵谷地形,如此奇异绝妙的地理构造,实为举世罕见。

  面对这滔滔的洪流,千百年来人类设法在这段江上开辟舟楫之便,人们跨越这条汹涌深邃的大江靠的是篾索桥,新中国成立后,在该段江面架设了“红星桥”和“向阳桥”。

太鲁阁大峡谷

太鲁阁大峡谷

  六、太鲁阁大峡谷(台湾)

  位于台湾东部花莲县西北的太鲁阁大峡谷是台湾又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由湍流不息的溪水经过千万年的切割而形成的。峡谷中的溪水从海拔3000多米的合欢山急流而下,到入海口只有100公里左右,许多地方每公里落差达20米到30米。水流的不断切割使峡谷越来越深,于是形成了太鲁阁大峡谷这一世界奇观。要在这个峡谷中修路难度极大,人们只能在悬崖绝壁上凿石槽、打隧道、架桥梁。穿过太鲁阁大峡谷的台湾东西横贯公路全长300公里.其中1.9公里的九曲洞是太鲁阁大峡谷最主要的景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峡谷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