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包机赴墨西哥将接回两百名滞留中国公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56  新浪旅游

  

南航包机赴墨西哥将接回两百名滞留中国公民
南航包机4日晚赴墨西哥接回滞留中国公民 新华社发

  按国家有关部门安排,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4日22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赴墨西哥包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接回滞留旅客。南航方面表示,包机在防疫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

  此次包机由广州白云机场直接飞往墨西哥城、蒂华纳两地,预计北京时间(以下均为北京时间)5月5日13:30分飞机到达墨西哥城,15:00飞离墨西哥城;17:30到达蒂华纳市,19:00飞离蒂华纳市,预计5月6日9:00分返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南航执行包机任务的是波音777-200型飞机,满员载客284名,此次是空机由广州飞往墨西哥。南航精心搭配最强飞行力量,选派7名飞行员、10名乘务员执行包机任务。机组成员对飞行各环节已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护知识培训以及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飞行安全和防疫措施万无一失。

  除机组成员外,国家卫生部一名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也同机前往,随机全程监控卫生保障。专家们将在航班上为旅客现场讲解甲型H1N1流感防护措施,并随时留意旅客健康状况。同时,飞机上的一切餐食和饮用水,南航都从广州携带,并在航班上配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器材。机组成员和随机医护专家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平安地将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

  此次包机原计划将接回滞留旅客120人。在记者发稿时,南航接到通知,应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请求,另有80名中国公民欲搭乘包机回国,南航决定将他们一同接回国。此次包机将从墨西哥接回200名中国公民。

  至于接回旅客是否要进行医学隔离,据南航有关人士透露,随机医务人员将根据航班上旅客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如果机上有旅客出现发热等症状,很可能全机人员抵达后都将进行医学隔离。

  南航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企业,近年来,多次圆满完成紧急救援包机任务。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航 包机 墨西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