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郑州至台北两岸直航包机5月4日成功首航(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26  民航资源网


首航旅客受到媒体关注

首航旅客受到媒体关注

    南航河南分公司作为南航18个分子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经营波音系列飞机19架,经营航线40余条,拥有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飞行、维修人员、签派等专业技术队伍,南航有能力,也有实力多飞、飞好豫台航线,这不仅是南航的愿望,更是豫台乡亲的愿望。因此从去年11月份,南航河南分公司已经开始对直航包机的开航进行准备,积极向局方申请郑州航点的执飞权,并从机组、运力、服务、市场等方面为郑州航点作好开航准备。飞机运力方面,南航飞机多,运力调整裕度较大;机型方面:从2006到2007年,南航河南分公司连续引进了9架波音737-800新客机,使旅客乘坐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在机组方面,南航河南分公司目前拥有飞行人员187名,其中机长教员88名,有足够的技术保障能力。飞行队伍作风优良,技术精湛,多次在全南航的飞行技术比武中名列前茅,也曾多次执行泰国、菲律宾、日本、香港等国际地区航班,拥有丰富的执行国际和地区航班的经验,圆满保障了奥运会期间外国元首到河南的专机保障任务。同时,为了做好执行台湾地区航班的准备工作,南航11月19日与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简称“华航”)相关负责人就两岸直航常态化包机问题召开研讨会,共同协商包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南航河南分公司飞行部提前安排飞行技术骨干进行了飞行理论和技术方面的培训学习,熟悉掌握新航路的运行特点,为安全飞行做好准备;运行指挥部门制定飞往台湾航班的运行流程和需要的运行资料,保证航班运行正点;市场部门积极与南航总部及南航驻台北办事处取得联系,对郑州及周边市场进行了调研,为往返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保卫部门提前进行直航台湾的机组人员证照办理,确保有充足的机组人员随时能执行任务。同时乘务员、地面服务人员已经开始进行闽南语的培训,努力做到为乘坐直航包机的两岸同胞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和最佳的航空服务。

  为确保首航航班的顺利,南航河南分公司根据航班的特殊性,在安排首航航班双机长飞行的前提下,提前安排首航机长于4月27日跟班执行南航波音777执行的郑州经广州中转台北的航班,使他们提前熟悉机场情况。特别是派公司飞行经验丰富、为多个外国元首执行专机任务、飞行时间达到19000小时的飞行副总于凤林亲自担任首航机长,乘务员特选“青年文明号”百合花乘务组四名优秀乘务员担任,其中一名特意穿着绣有百合花的粉色旗袍,为直航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

更多关于 直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