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直航包机供不应求 台航空公司拟增航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直航包机供不应求,载客率突破90%,由于包机机位不足加上价格高,标榜快捷、便宜的“小三通”反而大热卖。台湾航空公司表示,金门班机载客率超过70%,热门班次更是一票难求,航空公司酝酿增班,立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UNI Airways Corp.,简称“立荣航空”)6月起增加20%7机位,华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Mandarin Airlines Ltd.,简称“华信航空”)也将机动增班。

  去年6月扩大开放“小三通”,搭乘人数越来越多。旅行社业者表示,直航包机的价格比“小三通”还要贵3000元左右,不少台湾人选择利用“小三通”到大陆观光,其中以中、南部民众人数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小三通”加持下,金门航线晋升航空公司的黄金航线。航空业者表示,高铁营运之后,岛内航线市场萎缩,不少航线停班,但“小三通”开放下,金门航线热卖,热门班次更是大爆满。

  立荣航空每天从台北、台中、嘉义、台南和高雄飞航金门,每天共有38个班次往返,合计可以提供4200个机位。但为了因应“小三通”乘客,已计划6月增班或改为加大机型飞航,预估可增加2成7,共1000多个机位。

  立荣航空指出,目前金门航班载客率已超过7成,除了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外,也有不少陆客选择“小三通”为来台方式。但因为台湾民众和陆客都希望搭乘早去晚回班机,因此部分尖峰班次大客满,航空公司计划和旅行业者针对离岛班次推出促销行程。

  华信航空每天有6班台北到金门航班、6班台中到金门航班,5月之后将会机动增加,疏运往返金门的旅客。

  台商欧阳先生表示,“小三通”的价格较为便宜,且不需要到桃园搭直航飞机,可省时间。不过他也坦言,“小三通”受限气候因素,如果遇到机场关场或是码头关闭,行程也会大受影响。

更多关于 直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