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条特色风情街(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00  新浪旅游

  9、潘家园旧货市场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西南)

  路线:800外、36、34、434、特3等公交劲松南路西口站

  潘家园旧货市场位于北京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西南,占地4.85万平方米。市场分为地摊区、古建房区、古典家具区、现代收藏区、石雕石刻区、餐饮服务区等六个经营区。主营古旧物品、工艺品、收藏品、装饰品。市场形成于1992年,是伴随着民间古玩艺术品交易的兴起和活跃逐步发展起来的,现在已成为一个古色古香的传播民间文化的大型古玩艺术品市场。

  潘家园旧货市场是全国人气最旺的古旧物品市场。周末开市日客流量达六、七万人,其中外宾近万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游客在这里交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美国众议院议长哈斯德、泰国公主诗琳通等数十位外国政要曾来这里游览购物。

  这里还是全国最大的民间工艺品集散地。有衡水的鼻烟壶、杨柳青的年画、江苏的绣品、江西的瓷器、宜兴的紫砂、陕西的青铜器等。这些不同民间特色的工艺品从全国各地汇聚潘家园,又从这里销往全世界。

  10、三里屯酒吧街

  地址:南起白家庄路,北至东直门外大街,东临东三环北路,西临新东路

  路线:地铁2号线到东四十条,从东南口出,坐113路到工人体育场北门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

  三里屯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

  小资酒吧、男孩女孩、兰桂坊、休息日、棕榈海滩……每家的生意都那么红火。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在内的79个国家的使馆。老外成了北街酒吧最固定的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特色 街道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