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条特色风情街(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00  新浪旅游

  3、南锣鼓巷

  地址:鼓楼东大街和地安门东大街之间的南北小胡同

  路线:823、850、13、118等公交锣鼓巷站

  南锣鼓巷是北京东城区的一条很古老的街道,仍保持着元大都街巷、胡同的规划。它始建于元朝,南北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对称的胡同,整齐地排列在两侧,从外形看犹如一条蜈蚣,所以又名“蜈蚣街”。

  推开一扇厚厚的黑漆木门,一个通透敞亮的老北京四合院赫然映入眼帘,谈笑声、低语声、鸟鸣声依稀从凉棚上缠绕的葡萄藤蔓间飘出来……在南锣鼓巷这条不足800米的狭长小巷中,布满了这种低门窄户而别有洞天的小酒吧,宛如这条街巷的整体感觉:静谧、内敛。

  而酒吧幷不仅仅是南锣鼓巷的全部,怀旧而亲切的商业符号在这里随处可见: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副食店、出售瓷瓶酸奶的小铺子、干净整洁价格公道的青年旅社……无论对想要停步小憩的旅人还是渴望慵懒打发整个下午的过客来说,这样轻松闲适的氛围无疑都再合适不过了。

  4、马连道茶叶街

  地址:西二环广安门外大街往南

  路线:46、414、609等公交马连道西里站

  北京西站往南不远有个马连道“京城茶叶第一街”。茶叶街长1500米,集中了100多个茶叶店和5个茶城,汇集了浙汇、福建、安徽,云南、贵州等全国主要茶区的名特优茶叶产品。年销售额达10亿元,占全国茶叶总销量的十分之一。

  过去的马连道只有一家茶叶加工厂。近些年来,福建、浙江、云南和安徽等产茶地区的人们看准了机会,纷纷在马连道开办商行,批发茶叶,于是马连道的茶叶街就成气候了。虽然马连道茶叶街的历史不长,也就是刚刚起步,但它的规模却不小,它不仅是北京最大的茶叶市场,而且还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特色 街道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