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游归来“八字法”助消疲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47  新浪旅游

  清明小长假期间,“蛰伏”了一个冬天的人们大多数会到户外春游或徒步旅行。医生建议,“补水、泡脚、按摩、养神”四个办法可以迅速消除运动后的疲劳,使人们节后顺利进入工作状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 医院营养研究所许医生说,春季空气干燥,户外运动回家后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多喝热茶或纯净水,一些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和富含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经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使疲劳感减弱。

  热水泡脚也有解乏安眠的作用。许医生说,泡脚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泡脚的水温可略高一点。但户外运动后洗澡时要注意需稍事休息,待心律恢复到平时正常的状态后再洗澡,不能立即洗浴。

  体力运动造成肌肉群产生乳酸堆积,按摩有助于乳酸尽快被血液吸收并代谢。许医生介绍,方法是用手捏或用拳头轻轻敲打小腿、大腿及手臂、双肩,也可请专业按摩医生帮助放松。

  除了放松身体之外,放松心情也很重要,可以闭目养神,安静地阅读书籍,或找一部以前看过的内容轻松的电影静静欣赏,让自己亢奋的心情平复下来。

  许医生提醒,春季户外运动后不能饮酒解乏,因为此时喝酒酒精成分会更快地进入血液,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比平时更甚。运动后喝啤酒也不好,它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刺激关节而引发炎症。 (来源:新华网 记者熊聪茹)

更多贴士:

    春游赏花 颜色防病

    带宝宝快乐春游的备忘录 

    春游时节 踏青莫忽视健康 

    春游注意保护皮肤 

    赏花踏青留神患过敏症

    女人春游九大随身必备物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