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京城旅游七大新看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54  玩家旅游

  随着奥运会、残奥会在北京的举行,2008年的北京已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新亮点,众多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古香古色的北京古建筑、六大世界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的眼球。北京奥运不光产生了多项世界纪录,还为北京城增添了很多靓丽风景线。


鸟巢璀璨夜景

鸟巢璀璨夜景

  一、国家体育场——鸟巢:

  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因为结构活如树枝乱编而成,于是有此昵称。总设计来自瑞士的Herzog&de Meuron设计师楼。由Jacques Herzog及Pierre de Meuron带领的团队,近年力作分别是2002年的伦敦Tate Modern博物馆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场。“鸟巢”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永久座位8万个,另有1万多个临时座位。

  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水立方,学名是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因为用上中国的“方”的意念,以及泡泡状的外形,于是有了这个官方中英对照的昵称(Watercube)。由澳大利亚PTW公司、ARUP公司负责设计的水立方,外层的泡泡是用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本身可呈透明,但可以调校变成现有的浅蓝。胶膜不易燃(至少700℃高温)可透光又可避免直照,同时那634个大小不一的气枕,可以隔热保温。

  三、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地处北京城市中轴线北段,总占地面积1153公顷,包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北区场馆群、奥体中心场馆群、森林公园和奥运村五个部分。在北京城市中轴线上,奥林匹克公园与永定门、前门、天安门、紫禁城、钟鼓楼一脉承接,遥相呼应,共同组成一条“通往自然的轴线”延伸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是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城区人工水系、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世界最开阔的步行广场、亚洲最长的地下交通环郎。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比赛、文化表演和合作伙伴展示的核心区域。奥林匹克公园内集中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等10个竞赛场馆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数字传媒大厦、奥林匹克接待中心等非竞赛场馆,以及众多的附属设施和公园景观。奥运会期间,这里不仅是举行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游泳、体操等多项体育赛事的重点区域。还将成为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京城 旅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