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地必去十座小城 每个地方都很美(图)(10)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56  国际在线


丹巴

丹巴

  丹巴

  丹巴,被誉为“深藏在横断山脉中的世外桃源”,它距成都368公里,是嘉绒藏族风情文化的中心。地处甘孜州东大门,属岷山、邛崃山高山区,是川西高山峡谷的一部分。

  在丹巴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群峰高耸、峡谷纵列、河流湍急、森林密布、草原辽阔、以及众多的冰川、湖泊、温泉等有机地组成了这里独具特色、雄伟绮丽的自然景观。 这里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4.2℃,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温度也只有22.4℃。

  丹巴的文化积淀深厚,中路古遗址表明数千年前嘉绒藏族先民便在此繁衍生息,并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石室建筑文化,自古便有“千碉之国”的美誉。嘉绒藏寨依山而卧,白色主调与绿茸般的背景巧妙搭配,把神秘的古老风水学说与浓厚的宗教文化底蕴融为一体,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最佳境界。

  深厚的文化积淀、秀丽的山水,养育了丹巴一代又一代玉雕佳丽,因此丹巴又称“美人谷”。西夏皇族后裔的血质禀赋,唐代“东女国”的遗风流韵,明清宫廷服饰的浓妆素裹,嘉绒藏族传统歌舞的锦上添花,使丹巴姑娘与众不同。山水间嘉绒锅庄的悠悠长调、晒场里丹巴藏戏的古老神秘、古碉下成人仪式的庄重典雅、草甸上赛马盛会的粗犷豪放,香喷喷的青稞酒、酥油茶……构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嘉绒藏族风情图。

  其实在丹巴,让你惊叹的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景色壮丽的党岭景区、美不胜收的天堂谷、嘉绒藏区最著名的墨尔多神山、奇峰如林的东谷天然盆景、雄奇壮观的大渡河大峡谷、险峻幽幻的大金川河谷、旖旎迷人的莫斯卡草原、奇异独特的天然石英“壁画”……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藏 旅游 小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