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之洲、休闲余杭——余杭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7:24  新浪旅游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之间,数我余杭”。美丽之洲、休闲余杭,杭州市余杭区是中国最富裕、游客最集中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圆心,位于东方休闲之都杭州和国际大都会上海之间,为上海远郊、杭州近郊,素有“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

  余杭是浙江省会杭州的门户,区位交通优势十分优越。东接上海,西依黄山,南望宁波,北联南京,三面环抱杭州主城,是“名山(黄山)——名湖(西湖)——名城(上海)”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从区政府所在地(临平)到杭州国际机场、到西湖30分钟,到上海国际机场只要90分钟,到安徽黄山只要2小时。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将余杭与上海、杭州、南京、黄山、绍兴、宁波、千岛湖等著名旅游目的地联系在一起。

  余杭是“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京杭运河的最南端,具有浓厚的人文底蕴,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秦王政25年(公元前222年)始建余杭县,“先余杭,后杭州”的历史渊源给余杭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距今5000年的良渚文化被称作中华文明之曙光,2007年发现的良渚古城遗址被誉为“中华第一城”。

  已经对外开放的大美丽洲良渚博物院,展示良渚文化场景、复原良渚文化原型,将良渚先民生活劳作、繁衍壮大、创造文明之光的历史画卷生动真实地呈现于世人面前,使游客充分感受到良渚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体味到触动心灵的震撼。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以“打造世纪精品、传世之作”为着眼,彰显五常洪氏文化特色,突出农耕文化韵味,目前已经有限开园。

  径山禅茶文化颇具余杭特色,径山禅寺始建于唐代,至宋代被誉为“江南五山十刹之首”。径山茶蜚声中外,径山寺成为佛教临济宗祖庭,日本茶道的发源地。

  被誉为江南第一漂的国家4A级景区双溪竹海漂流,位于径山之麓,是中国茶圣节发祥地。双溪之滨的陆羽泉,号称“天下第三泉”。

  山沟沟风景区已成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茅塘村、汤坑村成为乡村旅游、农家乐的首选之地。

  余杭人文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余杭古镇已建镇2230余年,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杨乃武小白菜”冤案就发生在这里,杨乃武小白菜冤案陈列馆与小白菜文化园为您诠释这个故事。

  还有国学大师章太炎故居、宋代科学家沈括之墓、现代金石大师吴昌硕纪念馆和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的超山。目前超山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已经启动,未来的超山景区将成为集赏梅胜地、创作佳地、佛教胜地、休闲旅游佳地、居住福地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将再现十里梅海的胜景。明年2月,超山梅花节将隆重登场。其他还有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大地之春观光园,更乡村、更休闲的农夫乐园、法兰西风情天都城欢乐四季公园,洋溢浓郁地域特色的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等,还有众多的乡村旅游、都市旅游、工业旅游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 杭州 余杭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