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 年夜茶 杭州市民别出心裁过大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龚读法)“春节”、“过年”,是中华民族的节日和风俗,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回家过年,以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但是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和现代化交通和通讯工具的便利,从上门拜年、走亲访友到手机拜年、出门旅游,老百姓的过年方式也逐渐变得丰富多彩,从多元化这个角度上说,“年味”是一年比一年浓。

  当春节旅游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行走在路上,“年味儿”和“旅行”已经成为春节的两大关键词,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过年方式,换个地方,换种心情,换样玩法过大年。随着消费意识的日渐时尚,老百姓不再单纯追求去饭店订桌“年夜饭”,而是越来越多地选择其它形式来享受难得的除夕之夜,“年夜茶”就是其中一种。除夕夜,不少茶楼推出了一种新概念——“年夜茶”,让市民们的除夕夜多了新的选择。

  据了解,“年夜茶”主要以家庭形式为主,一家大小在茶室里喝茶、打牌、品小吃,谈天说地一起辞旧迎新。家住黄龙公寓的单小姐告诉记者,“我们全家就在楼下的茶楼订了个包厢,这样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过春节了,反正包厢里有电视机,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也可以打牌,饿了只要出去拿吃的就行了,不用自己准备,这也落得自由。”茶楼负责人说,“这种年夜茶主要是针对家庭推出的,天气寒冷,一家老小更倾向于室内活动,茶楼成为春节期间家人聚餐、朋友聚会的热门场所是必然趋势,还有一些是单身白领,由于不是本地人,不能回家过年,所以就邀两三个好友,一起品茶聊天,静静迎接新的一年。”在采访中了解到,2009年春节期间,杭州市的临安多数茶楼推出了“年夜茶”。 

  平时,车友们三三两两相约自驾游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而在今年春节,不在家吃热乎乎的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而是一路奔驰,欣赏沿途一座座城市别样的异地风光,这也成了一种时尚。

  “在杭州住久了,我们夫妻俩早就想出去转转,去年开始和一群车友们周末自驾游玩,现在有了春节这个长假更不能错过。”在媒体工作的龚先生说,“ 车上过春节”是他计划了好久送给家人的新年礼物,路线、必备工具、景点等都在年前选好了,他们沿路杭州地区,玩得非常开心,家人享受了一个观光休闲难忘的春节。

更多关于 自驾 春节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