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丽江:雾里看花才是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36  21CN旅游


${长标题}

  一如既往地称之为“旅行”,而非“旅游”,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行,是一种行走,可以毫无目的地行走,也可以仅仅为了某种信念行走,还可以为了一种情绪,或者一个人,而游,仅仅是为了那里的景色,景色不美,游也没有意义,它于我,一直是旅行团的那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

  事先没有任何准备,没有预定房间,没有安排路线,也不知道这样去了到底是为了什么,但确实是去了。

  撒开双手,骑着自行车行驶于束河至古城的公路上,除了盯人的阳光,没有任何感觉,甚至在站在古城的巷子里时,仍然没有任何感觉。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来描述古城给我的第一印象,找不到任何一个合适的词,没有任何想要记录的冲动,我在想,也许,这一次的丽江行就这样了,不会留下任何文字。对它,没有欢喜,连失望的感觉都没有。

  我把这些归结于自己的身体,从出门的那一刻开始,身体就开始跟自己较劲,没有舒坦过。这样给了自己折磨,也就没有心思去体味古城的韵味或是对其产生厌恶的情结了吧。

  一直到第三天,都没有任何写字的冲动。

  下午的时候,爬上了嵌雪楼,不高的楼,却几乎可以看见古城的全貌。层叠的砖瓦好像让自己找到了想要的感觉,一种莫名的冲动也随即而来。还是可以为丽江,为这次旅行记下些什么的。静静地坐在那里,蓝天,白云,古城,闭上眼睛的时候,发现对这里并没有半点勾勒,也许,这也是在看到人潮拥挤的古城小巷时,并无厌恶情绪的原因所在。

  没有上到万古楼是自己的遗憾,本以为站在更高的楼上,可以看见更美的古城全景,却在晚上到达时被紧闭的大门拒之在外。如果看到了,也许可以写出美丽的文字,而现在,就只是这样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丽江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