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悦榕庄 在雪山和星空的注视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37  《外滩画报》

  躺在大床上往外看,入眼的是波光荡漾的泳池,远处是白雪皑皑的高山衬着蓝天。丽江悦榕庄以纳西风格的庭院别墅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成为“国内最贵度假酒店”的同时,也为住客带来最具新意的入住体验。


${长标题}

  丽江悦榕庄

  夕阳躲在背后,把近处的一朵云彩镶上了金色,又顺势抹去了远处雪山顶上的那一团烟雾。身边的两棵桂树在这朵祥云的“触摸”下,把纤长的影子投在长满麦东的草地上。半分钟前,我和摄影师还端着红酒泡在一池温泉之中,现在不禁半光着身子跃出了水面,玩起了两个男人之间的抓拍游戏。

  这里不是《断背山》中的某个牛仔湖泊、也不是新西兰的一间高山度假村,而是位于中国滇西北的某个酒店客房——丽江悦榕庄里某个寻常瞬间。说客房不太准确,其实它是一个别墅式的庭院,只不过采用了纳西风格的建筑和布局,朝北直面5600 米的玉龙雪山,我们所在的位置便是庭院前方的恒温按摩浴池。据说无论是躺在床上还是坐在池中,这里的88 个Villa 都能让住客抬头便见雪山和蓝天。其中还包括十三栋豪华泳池别墅,一栋双卧室泳池别墅及一栋总统别墅。

  如果在谷歌里搜索“丽江悦榕庄”这个关键词,得到最多的头条便是“中国最贵的度假酒店”之类的介绍。诚然,500 美元的起价让它能成为很多报道的标题,但“奢华”并非设计师和悦榕集团的本意。无论是入选《Conde NastTraveller》的“2007 Hot List”,还是获得亚洲最有影响力的DFA 设计大奖,这些都表明丽江悦榕庄是一个beyondluxury 的所在。当你住在此处,感觉一切如此曼妙,不禁觉得此时如果谈设计是多么的愚蠢。

  纳西文化就是最好的设计师“屋子门口有两棵成年桂树,院子四周对称地种着很多花叶里斋、海桐球和马蹄金,铺满一地的则是麦东……”如果不叫来酒店的纳西族园丁,估计我们会光着身子对满院的植物发呆很久。在Garden Villa 的硕大的空间里到处都是这种说不出名的纳西本地植物,设计师甚至在你睡觉的地方都另辟蹊径,把一片狭长的竹林隔着落地玻璃搬到你的床头。

  别墅的屋檐重现了纳西族的现代弯屋顶设计,所用材料均取自于当地的土窑。建筑主体也采用五彩石、纳西灰砖等当地特有的建材。“你看旁边那别墅屋檐侧面下垂的灰色砖雕,在纳西族的文化里象征着吉祥如意呢。”本地的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道。

  丽江悦榕在最大特色在于其建筑风格、所处地理位置:既沿袭了BanyanTree 优雅浪漫的度假风格,但整体建筑风格又非常地方化,建造伊始就按照当地城市规划要求把大研古城的建筑风格融会其中,而内部则是极具异域风情的现代化设施。房间内早已没有卧室、客厅和浴室的界线,一打开独立庭院的大门,就可以看到一张大床面朝雪山放在中间,两个开放式的耳房分别作为沐浴区和娱乐区,通过有机的组合能自由地隔断或打通。

  砌筑在青石板上的按摩温泉水池,能使人在沐浴时远眺静静的雪山。而雪山脚下,整个建筑群则用丽江独有的建筑语言,勾勒天地人的和谐一幕。如果你嫌房间内的普洱茶不够过瘾,那不妨打开酒店赠送的法国葡萄酒,在夕阳和温泉的沐浴下慢慢喝上一杯。这儿也是日光浴的理想之所——丽江一年中有300 天都是好天气,温泉池两旁白色躺椅就是为那些觉得自己皮肤不够古铜色的住客所准备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丽江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