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旅游新增亮点 哈萨克风情农家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4:08  亚心网

  新疆布尔津县毛吾林“农家乐”以浓郁的哈萨克族文化为载体,为孕育中的乡村旅游增添了亮点。 

  1月9日,记者来到了郊外的毛吾林“农家乐”,在周围灰白色的建筑中,粉红的毛吾林“农家乐”很是显眼。进入大门,一峰仿真的骆驼正要奋力“前行”。

  进入主人的会客厅,毛吾林倒上香喷喷的奶茶招呼记者坐下。这是毛吾林“农家乐”的第一个会客厅,整个墙面装饰着石头的花纹,天花板和横梁都是木头制作的。

  毛吾林说:“这是仿照哈萨克传统的方式设计的,它体现出了游牧文化。2008年,虽然旅游业相对往年不是很景气,但我的收入仍在五六万元左右。”

  毛吾林这个小小的“农家乐”有如此好的收益真是让记者感到很意外。毛吾林说:“让外地游客到了布尔津,找到真正的哈萨克族文化和特色,才不虚此行,这是游客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来这里的人能吃出文化、听出文化,我就不用再去担忧客源和收入了。”

  在吃的方面,毛吾林探索和继承了哈萨克族几个独有的菜肴。毛吾林告诉记者,最受游客欢迎的有哈萨克土豆烧肉、风干肉炒鸡蛋、炒羊肝、奶炒羊排、炒麦子。

  他说:“炒羊肝是把羊肝和羊尾巴一起炒,这道菜在几乎全民游牧的时候,家里来客人,主人会把容易熟的羊肝先用手捧给客人,放上一点盐就可以食用,后来慢慢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极具民族文化的歌舞表演是毛吾林“农家乐”文化的另一个方面。毛吾林能歌善舞,他的妻子古丽巴赫提更是一位出色的歌舞演员。2006年,古丽巴赫提曾在新疆电视台举行了个人演唱会。

  每当客人们酒过三巡,毛吾林和妻子便弹起冬不拉,跳起轻快优美、节奏感极强的黑走马。这让客人们在吃到美味的同时又能深深感受到哈萨克族的音乐、舞蹈文化。

  毛吾林说:“冬不拉是哈萨克族的乐器,它中音厚重,是草原和马蹄的声音。” 

  毛吾林有个心愿:“今年,我要让我的‘农家乐’上网,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都能看到毛吾林‘农家乐’。”(实习记者 武润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家乐 民族文化 哈萨克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