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锡城元旦“出行客”达近8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55  无锡日报

  虽然距离春节仅有20多天,但元旦晴好的天气还是让市民出行热情高涨。1月1日,无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都迎来了新年首波客运高峰,旅客数量分别达到3.2万人次和4.7万人次,值得关注的是,除去小长假中短途主力军外,错峰返乡的民工流也已集中启动,单是铁路部门已日送“徽军”3000余人次。

  1月1日虽是阳光普照,但零度左右的气温让不少背阴处的道路结起了冰,凛冽寒风中,火车站广场却仍是一番火热景象,举家出行的“短途客”,轻包简行的学生族,还有背负着大包小包的返乡务工者,众多客流熙熙攘攘,川流不息。而动车组专用售票厅早已被旅客挤了个满满当当,上午8时,从票厅内悬挂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当天前往南京方向的车票已是非常紧张,其中,加上席位复用,去常州的票也只能买到下午4点之后的了。

  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预售票情况分析,1月1日全天的客流量将达到3.2万人次左右,其中七八成都是沪宁短途旅客,考虑到节假日上海方向客流爆棚的情况,铁路部门向上级路局申请后,元旦三天,每天将在8:30、10:20、12:20和16:30的黄金时段上加开四趟始发临客,其中三趟都是重联动车组,预计票额可增加4000余张,再加上原有运力,以及每天4000余张的席位复用车票,赴沪旅客可以走得非常轻松。但南京方向情况却是截然相反,“一方面是运力相对不足,另一方面则是激增的旅客数量。”采访中了解到,元月3日将呈现元旦小长假中的客流最高峰,特别是下午时分,前往南京的学生流将扎堆出行,目前,3日的南京车票已所剩无几,因此,相关人士告知,有出行愿望的市民还是要早做计划,以免延误。

  短途“闹猛”,长途也同样火爆,春运近在眼前,继上月底“四川兵团”陆续启动后,1月1日,“徽军”也掀起了集中返乡潮。数据显示,目前,每天前往安徽方向的六七趟车连无座票也已是一票难求,日发送量超过3000余人次,但记者也了解到,去年我市开通的合肥动车组已为徽籍旅客增添了一条返乡通道,购买联程车票后,由合肥进行中转途径更多,与此同时,进入春运后,大量的安徽方向临客也将启用,基本可以满足出行需求。眼下,四川方向车票依然紧俏,加上上月30日增开的L216,每日700-800张车票开窗后10多分钟就告罄,据悉,锡城在本月15日开始就正式进入民工返乡高潮,到18日到达最高峰,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能改变出行计划的“川军”,最好能避峰而行,同时,也可以购买上海、苏州等地异地车票。

  与火车站几步之遥的无锡汽车站昨天也是人潮涌动,江阴、宜兴、苏南其他各县市、南京、苏北,以及安徽部分城市成为出行热点,当天,汽车站共增开近200班加班车应对客流。据了解,从今天起,车站的车票预售期将从5天调整至20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 出行 无锡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