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脊梯田:山是龙的脊 田是登天的梯(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22  中国户外资料网


${长标题} 

  龙脊最好的游览时间是每年农历4月15以后的一周[也就是芒种节气],这个时候梯田开始放水,很多优秀的龙脊摄影作品就是这个时候产生的;还有就是每年中秋前后的一周,是丰收的季节,是金黄的世界。还有就是龙脊的雪景也很棒,不过是否下雪以及每年下雪的时间不定,看运气了。

  龙脊梯田只是一个景区统称,包含金江、黄洛长发村、龙脊古壮寨(壮族)、平安寨(壮族)、中六寨(瑶族)、大寨(瑶族)等若干村寨。就梯田本身而言,央视12台的片头和广西电视台以及大家经常看见的龙脊梯田宣传图片和影视作品绝大部分都是出平安和金坑梯田。就是通常大家以前说的龙脊梯田了。

  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下面我们分别介绍一下如何从桂林进入龙脊梯田(阳朔-龙脊最好在桂林转车,目前还没有直达班车),如何在龙脊梯田内游览。

  一.平安梯田推荐路线:

  1:桂林汽车总站---乘坐直达到龙胜29元一人,再从龙胜到平安停车场7元一人.(龙胜---平安两个小时一班车)。

  2:桂林汽车总站---坐普通到和平15元一人,再和平路口等从龙胜出来的班车到平安停车场。平安梯田(1日)游览推荐路线:桂林---(乘坐直达/普通班车)---平安梯田 ---阿蒙家(午饭/住宿)---(石板路)---二号景点---七星伴月---(观日出)---(石板路)---九龙五虎一号景点(住宿、观日光落)---(石板路)---龙脊古壮寨---平安---和平---桂林.平安梯田(2日)游览推荐线路:桂林---(乘坐直达/普通班车)---平安梯田 ---阿蒙家(午饭/住宿)---(石板路)---龙脊古寨---七星伴月---(观日出)---(石板路)---九龙五虎一号景点(日光落)第二天徒步大寨3-4小时.平安村-中六村-大寨村行走线路图(抛去中途休息时间30分钟)6:30平安村1号观景点(休息亭)-----6:40走到平安桥(石桥),旁边有一个水潭,当地人叫雨兰水库-----6:50到一个休息亭------7:15过一座简易木桥(3-5根木头)----7:20又过一座木桥---7:40到休息亭(可以看见中六村的寨子了)---7:55过中六村口的石桥(过桥后往高处走,有一颗大树,旁边有两家商店,可以补充些东西,往后就没有商店了),然后继续往高处走,穿过寨子----8:15连续过3座木桥---8:50到休息亭----8:55过木桥---9:00过木桥---9:15过木桥---9:30到休息亭(过休息亭后在村口会有一个岔路,可以看见寨子,左边的路进村)---9:40到田头寨 .-----(石板路)---一号景点---西山韶乐----(石板路)-----二号景点-----千层天梯-----大寨停车场-----二龙桥------平安(住宿)第三天早上----平安----(班车)-----和平----桂林。

  二.如何从桂林到达平安梯田

  1:桂林乘坐直达快车 到达 龙胜县城汽车站(7:00-18:20每隔40分钟一趟,票价29元,行程87公里,需时1小时50分钟),在汽车站转龙胜-平安班车(7:30点 9点 11点 1 点,3点 5点钟一班车对开,票价7元,行程30公里,车程大概1小时20分钟。

  2:桂林乘坐慢车 到达 和平乡(龙脊路口下车,那里有巨幅广告牌)(15元,6:10-18:00,20分钟1班,行程75公里,需时1小时50分钟),在路口乘坐(通常需等待龙胜到平安的车)龙胜-平安的班车(5元,行程17公里,需时50分钟路好走,不容易踏方)。

  三.平安梯田游览

  平安梯田共有3个主要景点,分别景点是:七星伴月/九龙五虎/龙脊古壮寨。风光美,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最佳地点,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之处,随着天气不断变化,整个梯田的景色也是变化万千。

  从阿蒙家上到二号景点(七星伴月)需时15-20分钟,石板路,岔路少,七星伴月一条路通向二号景点(九龙五虎)1个小时.中间有一条路下山到寨子然后问阿蒙家(1个小时),本地人会告诉你怎么走.回到阿蒙家,去龙脊古壮寨.进入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从平安寨的七星伴月观景点附近走过去,时间40分钟左右,来回须要三个多小时.梯田比较壮观,另外一个是从公路边爬梯田上去,就不用买门票。非常的累,大概4个小时左右;或者在和平路口往龙胜县城方向走几分钟有一个正在修的小路(在公路上可以看见对面山上正在修的路),可以沿着这个小路可以走到龙脊村(3小时左右),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买50元的门票!路难走来回3个多小时。如果不请导游需记得一定走石板路,并多问路。问路是不会被问收费的,但是找人照相或给别人照相就需要小心,做什么都最好先问清价钱,以免引起纠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脊梯田 桂林旅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