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好的逛逛园博园(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21  东南新闻网

镇园之阁--杏林阁

镇园之阁——杏林阁

  北方园区中,奇峰伟树、雕梁画栋,突出了北方园林建筑的大气稳重,富丽堂皇。江南园区内,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展现了水乡特色和古镇风韵。

  园博园里的建筑体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福建宁德畲族的亲水园把房屋和造桥艺术结合在一起,建筑两端模拟风雨廊桥,中间一座竹木结构的“凤仪阁”,阁顶独具匠心的清晰纹路,是畲族妇女青丝云鬓的浪漫写照。亲水园工作人员介绍说:

  “畲族妇女结婚之后头上留着长头发,一圈圈盘起来像个宝塔一样,所以这个凤仪阁就取自头饰的形状。”

  来到园博园的国际园区,到处都可以感受到别样的异国风情。

 

园博园夜景

园博园夜景

  占地4.4公顷的国际园区,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园,他们将各自最有代表性的佳作放在这里展示,重点突出国家城市的园林特色和建筑风格。比如,新加坡的标志性雕塑鱼尾狮、埃及的狮身人面等等这些世界著名的雕塑和景点让人大饱眼福,就如游客席小姐说的:

  “这样子就不用特意跑到埃及去看,可以先感受一下。”

  听众朋友,园博园中最富特色的当属闽台园。闽台园区面积16公顷,设了14个闽台城市展园,集中展现了最具闽台特色的人文建筑园林景观,体现了闽台同根同源的史迹源流。独具特色的台湾瓜果园、农艺园、艺术园、罗汉松园都在这里一一展现。此外,富含闽台共同文化特征的曲艺、茶艺、古厝、骑楼街市、民俗文物等元素都被引进闽台园,塑造了闽台文化一家亲的融洽景观,也是两岸交流的一个平台。

  台湾美格园区有八个主题花园,包括可以寓教于乐的植物迷宫、享受踩水快乐的旱喷广场、环保时尚的绿屋区等。为了建造这片景区,台湾美格农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琰熀还特意从台湾运来了美格园的象征树--嘉宝果。陈琰熀先生介绍说:

  “我们美格农艺在厦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借这次机会,把6000平方米的园区展现出来,把台湾精制农业带到大陆来,加强两岸的农业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园博园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