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宝熊猫将来到厦门居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59  厦门网

海沧动物园急修新房

海沧动物园急修筑大熊猫的新房

  大熊猫有望来厦门了!记者昨日从海沧动物园获悉,动物园方面已经和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取得了联系,正在商量引进熊猫的相关事宜。“速度快的话,春节前游客们就可以在厦门看到大熊猫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邹登科告诉记者。昨日,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助理表态,大熊猫来厦门居住应该问题不大。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贵权昨日应邀来厦门考察大熊猫生活环境,记者昨日下午与张贵权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整个引进大熊猫工作正在和动物园方面协商中,并尽快办理解决。“争取早日让厦门市民在自家门口看到大熊猫。”另外,在吃的方面,张贵权告诉记者,大熊猫不仅喜欢吃箭竹,其他的一些嫩竹中,也是有适合熊猫吃的。还有比如窝窝头、水果等点心大熊猫也是可以吃的。“所以,不必担心熊猫会不适应厦门生活。”

  据了解,动物园方面为引进大熊猫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首先,单辟一座房子加庭院给熊猫住,室内还装有空调。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熊猫将要居住的房子,只见房子已经粉刷一新,前后留有窗户、门,整个空间显得相当通透,空气也很流通。抬头看去,只见墙上还装有一台新空调,“这是动物园唯一给动物配空调的房间了,因为厦门夏天有时会很热,而熊猫又比较怕热。”在房间前面则建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树、假山等,“等熊猫住进来,这边就是它玩乐的好地方了。”在院子一侧还搭有一个遮阳棚,棚上铺有草,可供熊猫乘凉避雨之用。“可以说,我们真正给熊猫准备‘国宝’级的待遇。”

  从外面看房子,只见房间窗户上还安装了铁皮,本来装网的地方也将改作铁皮,不留隙缝。“这样做是为防止熊猫顺着窗户爬上屋顶,然后不小心摔下。” 同时,动物园工作人员还专门对未来的大熊猫宿舍进行了一番消毒,“熊猫来厦后,我们也会定期作消毒的,争取让熊猫过得更好,更舒服。”

  其次,因天竺山山上产有260多种竹子,动物园还派专业人员上山考察,希望能从中找出一种适合熊猫吃的。“大熊猫爱吃箭竹,但我们在天竺山没发现箭竹。希望大熊猫来了之后,能习惯吃这边的竹子。我们也希望市民知道厦门哪里有适合熊猫吃的竹子,及时打电话告诉我们。”小邹告诉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沧动物园 大熊猫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