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厦门园博园之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21  东南新闻网


台湾美格农艺园

台湾美格农艺园

  而金门园则将金门的传统闽南建筑搬过来,希望大陆游客在这里也能一睹金门老厝的风采。

  金门园是一组五开间带双护厝格局的民居建筑,红砖墙,燕尾脊,门前石堤围墙,非常有闽南传统文化特色。园外设置了金门的象征--风狮爷,风狮爷威武而立,镇守在金门园外,护佑着两岸乡亲。园中展出了数百件珍贵的两岸民俗文物藏品,古地图、老文献、旧家具等文物。此外还设有著名的“金门三宝”--贡糖、菜刀和高粱酒的销售点,供游人选购。金门旅游发展学会理事长杨应雄先生说的:

  “金门这次有机会在园博园内设一个馆,主要是将金门的一些文化、旅游资讯带到这里。另外,也借此机会将金门的一些特产介绍给参加园博会的海内外来宾,使金门成为对外推介的一个窗口。”

  位于闽台园内的杏林阁,高56.8米,八面临海,是整个园博园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物,是园博园的镇园之阁。杏林阁是闽台民俗文化的展示平台,车鼓弄、拍胸舞、傀儡戏、歌仔戏等等,一尊尊惟妙惟肖的雕塑,一件件熟悉的演出道具,海峡两岸民众喜欢的民间艺术,在这里集中亮相。登上杏林阁,园博园尽收眼底,园博园各岛之间的15座景观大桥,以及在各园区水域上的30多座造型各异的园林景观桥,都呈现在眼前,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沿着园博大道继续前行,远处是园博园最具中国建设理念的建筑――“月光环”。“月光环”设立在观景平台北面的海水中央,白天看是淡淡的,晚上看是明亮的。它通过内部LED夜景灯的明暗变化,来展现“海上升明月”的动人景观。

  “月光环”位于园博大道终点处,与起点的“花之门”遥相呼应,象征本次园博会“花好月圆”、圆满成功,同时也表达了两岸人民期盼祖国和平团圆的殷切之情。

  我们相信,厦门园博园,将成为一个永久的旅游胜地,一个可以与鼓浪屿媲美的新景点,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园博园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