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飞上海99元 只提供简便快捷的航空服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55  厦门日报

  中国的低成本航空发展如何?记者日前获悉,国内惟一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春秋航空”)运营上海至厦门航线平均上座率达到97.8%,每日4个航班几乎班班爆满。近日,该公司又开通了上海至福州的航线,进一步做大福建市场。

  仅在中国发展了近4年的低成本航空,未来会不会成为国人的“主流”出行方式?厦门高崎机场日前表示,低成本航空将是厦门打造中转枢纽机场的“一枚重要棋子”。

  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低成本航线支持下,厦门可能成为国内首个低成本航空中心。

  许多“火车卧铺客”改乘飞机

  厦门至上海单程,网上预订最低99元/199元(不含燃油附加税与机场建设费),这相当于全价票的1.3折/2.6折。

  这么低的价格,并不是一个噱头。记者10月26日晚6时在春秋航空网上售票系统上看到,厦门至上海99元和199元的票,10月28日还能买到,但仅限网上支付。有人抱怨买不到这样的票,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预订提前量不够,导致特价票卖光;二是不会使用网上支付。

  “厦门航线飞了三年多了,是公司飞得最好的一条航线。”厦门沪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澄说,“厦门航线平均上座率达到97.8%,通过网络订购机票的人超过80%。”

  两个数字表明,低成本航空公司已经在厦门站稳了脚跟,而且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据统计,乘坐低成本航班的旅客大多是游客、经常出差的“白领”、学生,这些客户群原本大多是“火车卧铺客”。

  一些在厦门机场落户的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营情况也让人满意。如新加坡欣丰虎航、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开通的东南亚国家低成本航线,几百元的机票让平均上座率超过8成。

  省去诸多复杂的手续和服务

  事实上,在最基本的安全问题上,在世界范围内,低成本航空公司与传统航空公司执行同样的安全标准,这包括同样的航空飞行器、同样的飞机维修厂家等。

  低成本航空公司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他们省去了传统航空公司诸多复杂的手续和服务,而仅仅提供一些简便快捷的航空服务,比如:不提供免费餐饮、不提供头等舱、飞机停靠远离机位、行李托运限制高、采用网络自助售票系统取代传统售票方式等。

  极低的价格叫卖剩下的空位

  春秋航空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该公司正常执行14206个航班,运输旅客23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03%,总营业收入12.3亿元,净利润0.7亿元。全年票价平均折扣比市场平均票价约低34%,相当于向旅客优惠6.1亿元。

  在这两年高油价的压力下,拥有9架飞机的春秋航空公司赚得0.7亿元的净利润,这一成绩在全国各航空公司中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可以这样说,一架飞机一般客座率是70%-80%,而低成本航空公司,将这剩下的空位,用极低的价格卖了出去——反正空着也是空着。除了极力“压榨”运营成本外,这也是获利的原因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特价机票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