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代大学生看扬州(5)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7:03  新浪旅游

夜色中亮晶晶的游船

夜色中亮晶晶的游船

  “双东”历史街区是东关街和东圈门历史街区的简称,是扬州现存最早的历史街区。这个不足一平方公里、纵横着108条古巷的明清历史街区,如一部精缩的通史式的史书,叙 说着扬州曾经的繁华和富庶、底蕴和内涵、烟云和沧桑。徜徉东圈门、东关街,犹如穿越一条历史长河。在这里,紧邻全国四大名园之一个园的逸圃,是民国初期钱业经纪人惠 余钱庄老板李鹤生于清宣统二年所建,已有近百年历史;李长乐故居,告诉我们这里还走出过一名声名显赫的将军。同学们边看边感慨扬州曾经的富庶,同时也赞叹这真是个人才辈出的宝地。

  晚上,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冠军、网络新闻管理处处长刘蓓、网络新闻管理处田中华、扬州网新闻总监顾鹏、扬州新闻网总经理万祖禹等宴请了同学们,并和这些来自全国 各高校校园媒体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吃完晚餐,大家贪恋景色,不顾白天的疲惫,摇身变成夜游神,上船游览古运河。

  现在扬州境内的运河与两千多年前的古邗沟路线大部分吻合,与隋炀帝开凿的运河则基本契合。长期的历史积淀,使古运河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文化之河”。

  据史书记载吴王夫差为北上与齐国争霸,于公元前486年在这里开邗沟,筑邗城。邗沟是人类第一条人工开挖的运河,它当时就沟通了长江、淮河两大水系;邗城是扬州最早的 城池。公元605年,隋炀帝杨广征发百万民工,开凿通济渠,南接黄淮;公元610年再开京口至余杭江南运河。从此,扬州交通枢纽地位确立。唐代扬州是东南第一大都会,江 南粮、盐、铁的转运中心和国际贸易的港口商埠。明清时期扬州更成为盐务中心和漕运咽喉。尤其是清代,两淮盐税成为清政府国库收入的重要来源。康熙、乾隆数次巡幸,扬 州是当时世界上10个拥有50万以上居民的大城市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