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篇:扬州美女扬州考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3:33  新浪旅游

  文/唐轶—中国人民大学《青年人大》副社长

     ——当代大学生看扬州感言

  被人问及近来去哪里?答曰:扬州!总是无一例外的会听到一声响亮的回答:“扬州出美女!”。

  其实,倘佯在十里扬州路上真的看不到让你非常惊艳的女人,它远不如上海美女的性感妩媚,也不如南京美女的时髦时尚,绝非外人所想象的那样满城秀色,美人满城飞。如果你抱着寻找美女的心情来扬州一定会大失所望。扬州的女人更多的就如这座千年古城一样积淀着繁华散尽后的宁静,洗尽铅华后的清丽,干净利落却不锋芒毕露,性格如水却不失主见,柔弱却不失韧性。

  总而论之,扬州女人有以下十个特点:

  一、纯真:扬州女人的纯真全都写在脸上。

  二、漂亮:一个何园的形象大使,不知道惊艳了多少男孩女孩。

  三、有才:二胡古筝,无不令人惊叹。

  四、质朴:餐厅里微笑的服务生、街上卖水果的姐姐。

  五、热情:全程陪同的没有记住名字的热情女孩

  六、可爱:美女很多,但自认美女的可不多见,扬州的美女们自称美女,可爱至极。

  七、温柔:很细微的地方感受到了美人的温柔,美女导游不慌不忙的讲解、耐心的等人,令人感动。你们是……?

  八、贤惠:胃尝出来的。

  九、善良:看眼睛。

  十、真诚:漂亮MM们都非常的真诚,尤其是何园的美女们,让她带我们去哪里就去哪里。

  中国出美女的地方很多,大至燕赵佳人、吴越娇娃,小到洛阳女儿、米脂婆姨,均美名在外,但为何“扬州出美女”的口碑后来居上,流传更广更深入人心呢?追根溯源,无外乎有以下几点:

  一:古时扬州发达的经济与交通地理位置

  其实哪里的美女多,说到底是由一个地方的经济实力决定的,而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又是由交通运输决定的!隋唐时期,随着大运河的开凿,使处于水运枢纽的扬州显示出日益重要的作用,更为唐代扬州空前的繁荣奠定了基础。特别是盛唐以后,扬州没有受到安史之乱的破坏,北民纷纷南下扬州,使扬州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盛局面。城市不因美女而生,美女却是因城市而来。加之,扬州地处长江淮河交汇之地,景色宜人,气候温和,水质纯清,民俗饮食恬淡,女子肤色多细腻,白皙而微红。正所谓钟灵毓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是扬州自古出美女的原因之一。

  二、扬州瘦马的出现

  瘦马不难理解,即瘦小病弱之马也。而在这里的瘦马,指的却是美女。是指那种瘦瘦的,长得精致小巧的美丽女人。明清时期,扬州盐商,富可敌国。钱多得没处花的富商大贾,在玩够了众多美女之后,审美观念也发生了畸变,开始渴望瘦小柔弱的女子来满足自己的兽欲和猎奇心理。于是,扬州城里开始衍生了丑陋到极点和残忍到极点的养“瘦马”的行当。后来这一赚钱的行当还推广到了全国。所谓养“瘦马”,就是对买来的瘦小女子进行适应富商大贾们需要的调教。教其琴棋书画,吹拉弹唱,察颜观色,待人接物,勾引使媚,当然这一切都得以吃饱为代价了。待养得达到标准了,就该出卖了。经过如此调教出来的“扬州美女”,终于得到官僚、地主、富商们的欣赏,于是“扬州出美女”也就应运而生了。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