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旅游攻略全记载(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44  新浪旅游

  【实践出真知】在双东,一定要亲自登一登绣楼的木梯,跨一跨后花园的门槛,开一开院子的角门。仿佛张生错会诗意,莺莺待月西厢都是发生在昨天的事。

  【实践出真知】京城高校三女见墙上有一木门,即涌上前去争抢开门。孰料三女一齐出力,门闩竟然纹丝不动。再拉,仍不动。遂传为笑柄。

  双博馆

  远远望去,栖在湖滨的双博馆像一片荷叶。

  双博馆的前身是扬州博物馆。2003年8月成立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遂将扬州广陵书社收藏的30万片古籍版片并入扬州博物馆,建立扬州双博馆。双博馆东部为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西部为扬州博物馆,中庭共享空间将两馆有机结合。馆内设有基本陈列厅《广陵潮—扬州城市故事》、《扬州八怪书画》、《馆藏明清书画》、《国宝厅》、《扬州古代雕刻》、《中国雕版印刷》、《扬州雕版印刷》和一个临展厅共计八个展厅。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一座雕版印刷博物馆,分为“中国馆”与“扬州馆”两大部分,共陈列文物175件,其中“扬州馆”还以“仓储式”陈列有20余万片古代雕版。陈列展览以雕版工艺流程和历代雕版印刷为重点,全方位反映了中国雕版印刷的历史沿革及其在世界印刷史上产生的深远影响。

  【实践出真知】在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的一层,有一间可以供游客DIY的雕版印刷的表演工坊。师傅们示范着从写样、雕版到印刷的全过程,游客还可以亲自动手印刷一页书稿带回去做纪念。我们一票女生站了满满一工作台,印年华的,印西游记的,印扇面的,呼啦啦玩得不亦乐乎,只可惜记忆不精,师傅教了这个,顾不了那个,比他们自己干活累多了。

  不可居无竹,也不可食无肉

  到了扬州,可以欣赏细腻婉约的美景。而然真正的细致却是体现在美食中,体现在这种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艺术中。这种细致,扬州人做到了极致。

  掬花楼

  游览瘦西湖,最少要花去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登船上岸,岸边不远便有“掬花楼”。对于初到扬州,可能不太习惯南方饮食的北方人而言,掬花楼亦南亦北,精致多样的自助绝对是物超所值,又能让你初步领略到扬州饮食文化的精致。进餐时还望到窗外竹影婆娑,达到了居有竹食有肉的和谐生活状态。

  【实践出真知】我们一团人冲进楼内,待服务员摆上了餐具餐垫,才发现来得太早,竟然大厨们还没有上齐菜点,无奈间只能坐在桌边饿等。玩弄餐具时竟然发现餐垫上是一张美食地图,详细标出了餐厅各个角落供应何种美食:右边是中西糕点,左边是扬州小吃,中间又有海鲜、潮州菜、日式寿司……男男女女便开始研究最佳取食路线。友情提醒:在众多美食的诱惑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科学安排进食顺序,达到最大进食量。

  富春茶社

  去了瘦西湖却没有吃上富春茶社的早茶,只能说来了半趟扬州。茶社位于得胜桥,如今在新城区的来鹤台开了新店,交通更为便利。富春茶社是一座闻名中外的百年老店,始创于1885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