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登峪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9  新浪旅游

 


贾登峪

贾登峪

  “贾登峪”蒙古语意为“贾登的房子”。为布尔津县封山育林的示范基地,目前有苗圃80多亩,主要育有云杉、西伯利亚落叶松、雪岭云杉、樟子松等幼苗。因属高寒区,植物的生长期漫长,生长8年的云杉幼苗也只有40—50厘米高,云杉的育苗期一般需7—8年,落叶松也至少需4年的时间,生长了14年的樟子松才只有80厘米左右,树苗主要是用来恢复当地的森林植被。目前,国家已经实施了天然林保护工程,阿尔泰山全面禁止采伐林木,对每年的季节性清林,也采取了“伐一补十”的措施。贾登峪是喀纳斯的门户,是通往喀纳斯湖景区的交通关口,目前已建设成为喀纳斯旅游接待和管理的大本营,海拔1600米。

  传说贾登是一位神秘的猎人,他长年孤身一人在大山里狩猎,练就了一身轻盈飘渺的狩猎本领,能轻易地发现和捕杀猎物,却很少有人见过他的踪迹。贾登既是一个捕猎能手,也是一个关爱他人的大好人,他每天趁夜深人静时将猎物放在那些老弱病残以及贫苦的牧人房前再悄然离去。人们早晨起来,便会发现房前的各种猎物,大家都知道是贾登送来的,却无法找寻贾登的下落,始终未曾见到他的踪影。每天早晨在房前照样摆放着各种猎物,就这样过了50多年。忽然一天早晨,牧人们发现房前没有猎物,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第六天,人们焦急地发现房前没有任何猎物。牧人们预感到贾登可能出事了,便组织起全体人员分头开始寻找。整整找了一个月,牧人们才在一座高山的山洞里发现了一位已死去的白发白须老人,他身旁放着狩猎的用具,牧人们揣测这就是贾登。而在山洞里,除了一些兽皮和炊具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牧人们感念贾登的恩情,把他抬到深山里一个美丽肥沃的地方埋了起来,并在坟墓上为贾登盖了一间木头房子。从此,牧人们每年都会在当年发现贾登的那个日子去贾登的木屋前祭祀,每年也都有专人将贾登的木屋维修一新,让贾登永远住在新房子里。“贾登峪”就是贾登住的地方的意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