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提民俗风情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42  新浪旅游

 


阿凡提民俗风情园

阿凡提民俗风情园

  阿凡提民俗风情园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4年5月开门揖客,政府评估认定值265万元。2005年5月由吐鲁番瑞鑫集团全资收购,瑞鑫接手后为提升景区鲜明文化特征、增加景区可看可游可欣赏的价值,经过专业团队设计策划,设计思想和建设风格完全按照体现民俗民风,和在相同资源背景下旅游产品差异化的主旨,确定了对景区进行增建、改建的建设方案,目前项目总投资额已达357万元。阿凡提风情园位于我们吐鲁番葡萄沟中部最能代表神奇自然景观特色的地段,距离吐鲁番市12公里,占地近30亩。是葡萄沟内最具有鲜明主题文化风格的游览胜地之一。

  园内杏树成林,桑树遮日,这里不仅有吐鲁番常见的景观景色,更有充满了浓郁维吾尔民间文化、阿凡提主题文化风情的葡萄长廊、葡萄景观、民俗博物馆、阿凡提文化广场、水上餐厅等民俗文化景观。阿凡提风情园不只是一个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观光游乐园区,同时它也是一个具有深为新疆各族人民喜爱的艺术形象――阿凡提的主题文化传播基地。已经建设完成了葡萄景观区。在长廊的怀抱中,是用葡萄藤和白杨树搭建的七个精巧的葡萄景观,他融汇了维吾尔建筑和民俗文化的元素,可以说是匠心独运,很具有园林艺术的表现力,让吐鲁番随处可见的葡萄种植,拥有了鲜活的艺术观赏价值。成为游客流连忘返、拍照留念的特色景观。

  他将维吾尔建筑形式与浓郁的民间建筑风情不动声色的融为一体,稳健简约、气度不凡。大门进口与对面停车场,形成了一个宽阔有张力的阿凡提文化广场,路面跨越坎儿井明渠、广场中间建有的一座独具风情的洗礼台,将园区内外相互交通,显现出与阿凡提自由、亲和、快乐文化相配合呼应的独特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