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狂野自驾:八百里秦川(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15  新浪旅游

  拜访延安宝塔山

  告别西安,我们奔向革命圣地——延安。进入延安的第一站就是黄陵,即黄帝陵墓之所在。黄帝是中华民族文明的祖先,中国所谓的五千年文明古国,就是从黄帝时期算起。只是现在的黄陵,商业味道太浓。你一停车,就收费10元,黄陵门票也要60元。

  “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呀好地方。好地方来好风光,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南泥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发源地,记载着一段历史,也改变了历史。历史远去,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可能感受不同,但我相信,每一个人对先人的那种精神的热爱和评价应该是一致的。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20世纪40年代中国青年心中的热土和梦想,宝塔山更是延安的标志和象征。今年是红色旅游年,希望延安精神能不断得到发扬光大。

  榆林,大漠古城,自商周以来,就是著名的古战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塞上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范仲淹的《凉州秋词》不禁从耳边响起。站在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上,古代战场的厮杀场面似乎历历在目,整个古代的历史似乎充满着战斗,“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牢记历史教训。走进沙漠艺术宝库的红石峡,不禁为里面的独特风景所吸引。小峡谷中间一条弯弯的小河,河面上白色一片。河两岸的悬崖上是摩崖石刻,河的一边有红色的亭子和那已经掉光树叶、极显北方特色的不知名的树木在点缀着白色的世界。

  从延安到壶口,有一条地图上没有标示的、当地人所称的旅游专用道。一路上风光无限,特别是快到壶口的地方,黄土高原的风貌和陕北比较原始的窑洞风貌很吸引人。黄土高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荒凉,你看,那一层层的,不就像高山梯田吗?有时候,你还可以看见黄土高原上的山头犹如被人工削平过一样,让你不禁感叹天地如此造物。壶口瀑布因黄河结冰,水势很小,已完全没有黄河第一瀑布的气势。看水,还真的要在夏天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秦川 广州 洛阳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