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元旦美食怎么吃才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3:34  中国广州旅游网

  元旦将至,很多家庭都会准备丰富食物。丰盛可口的美食不仅使人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好胃口,而且还会让人拥有一年的好心情。每到这个时候,庆祝新年,应节食品种类繁多。懂得选择营养可口的食物不但可以增添口福,同时亦有益健康。

${长标题}

广州美食餐饮

  应多菜少肉少油

  踏入新一年要保持身体健康,应该由食物开始,大家可以考虑将太多肉类的菜式改为以蔬菜为主,如鲍鱼鸡丝翅可以改为素翅或锦绣鲤鱼羹,而罗汉斋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何太提醒市民,这些鸡、鸭、烧猪等均是肥腻及高盐食物,应浅尝即止。另外,在储存食物时亦应留意安全卫生,保存于安全温度(即摄氏四度以下或六十度以上),以保持食物的质素。

多菜少肉少油

多菜少肉少油

  同时,尽量减少吃油炸小食,因为一般在市面上购买的油炸食物如煎堆、油角、蛋散等,通常使用的油,是经多次使用和长时间以高温泡制大量食物,这类食品亦可能含有防腐剂、人工色素及味素,多吃会防碍健康。

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

  佳节慎防意外生

  提醒市民,在欢渡节日之余需提高警觉,注意常见的疾病及意外。医生表示,预防胜于治疗,市民在享受一个愉快假期之时,须加倍留意常见的疾病及慎防意外,包括肠胃炎、食物中毒、单车意外、煮食时的家居意外等。

  长者小孩勿暴饮暴食

  在欢庆佳节时,应特别注意长者饮食,由于长者的咀嚼及消化能力较弱,应选择较软或已切碎的食物,以帮助进食及消化,如“老少平安”,切碎腐皮,加入杂菜粒、带子粒或肉丁,既有营养,又好意头。另外,贺年食品丰富,很容易因吃过量而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应尽量避免小朋友进食过量贺年零食而影响正餐,甚至食滞或引起身体不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 元旦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