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游记攻略:九寨沟和成都美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48  新浪旅游

  在松藩的车站顺利转车去九寨沟,只是刚开车不久,天一下子变黑,下起大雨,雷电交加,遥远的贡嘎山安静地看着我们,还好过了20分钟,雨停了。我们在沟口的彭丰村的龙田园宾馆入住,80元/3人房。

  九寨沟与97年我第一次来相比,豪华的售票厅和完善的路线设计令我惊叹,但表面上的环保措施并未能做到真正的资源保护(之前已经看到报道围着湖泊的铁丝网令不少动物不能饮水而受困)。而诺日朗瀑布也已经变成一席水帘!

  我们在第一天入九寨沟时向工作人员说明我们第二天会再入九寨沟,工作人员对我们拍照后第二天在入沟时门票会买一送一。一张门票145元、车票90元。

  第一天路线:购买车票,坐车到诺日朗中转站转车前往长海(西线),在长海拍照后坐车几分钟后下车到五彩池,然后再坐车回到诺日朗中转站转车前往原始森林(东线),然后顺着人行栈道一路沿下,走过草海、天鹅海、箭竹海,只是雨越下越大,工作人员开着车赶我们走,还不到4点,真扫兴!

  第二天路线:不买车票,进门口后直接走入人行栈道,在毛毛雨中走在竹木铺成的栈道真是舒服。Stella在黑角寨路口和我和大黄分手走上公路,我们则继续走栈道,Stella发挥她那强大的牛劲,和我们拉开距离,一路上发短信告诉我们她到达那里那里,最后我和大黄在卧龙海逃票坐车(和工作人员说是要回去买东西)到达诺日朗购物中心等待Stella。Stella说了一句:还是滚的快!

  5月12日6:30分的车从沟口回成都,九寨沟用雨水来欢迎我们,用晴空来告别我们。回成都要坐10个多小时的车,Stella说今天坐车坐死了,我搭上话说昨天走路走死,但是明天会吃shi,南方人的发音让Stella赶紧纠正是si,应该说撑死(成都的美食我们来了)。

  一路上天气越来越热,开始脱衣服。一路上经常看到从旁边的山上滚下的石块,横卧在马路中。急功近利的四川人在每个疵所收费一元一次,在离成都还有约3小时的车程就看到有不少的基建工程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对水质、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

  到达成都会见CTRIP成都的版主,在朋友家中休息2天后回广州了。

  借此游记多谢一路上对我帮忙的驴友:牛仔(借外套给我走过青海湖)、立新、红太阳、Hiking、幽静、北京小夫妻、李太白、皮豆、Carry、金凯、白静、刘颖佳、Stella、大黄等等,祝你们一路平安,身体健康!

  九寨沟彭丰村龙田园宾馆:0837-7734336

  蜀江春-盐帮菜:shi汁排骨、凉粉、桃红牛肉、活渡链鱼;85242268科华北路

  在人民商场地下一楼购买散装的牛肉干,很好,也经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