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航空业已开始触底反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50  北京青年报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航空业已开始触底反弹
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简称“芬航”)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尤加·贺努宁

  “航空业已开始触底反弹,尽管我无法预知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要持续多久。在我看来,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坐在中国大饭店的大堂,刚刚抵达北京、随同芬兰经济代表团访华的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简称“芬航”)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尤加·贺努宁这样告诉记者他对全球航空业的判断。

  贺努宁向本报记者透露,对经济形势极其敏感的航空货运业已出现回暖迹象。芬航的货运数据显示,航空业已开始触底反弹。芬兰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林白曦表示,从近期的16周内订座情况看,芬航的订座率已与去年同期持平,没有出现下滑态势。

  “我有一种感觉,今年晚些时候会比现在更好。”谈及目前不少航空企业因市场需求下滑不得不削减运力,贺努宁表示,芬航对北京、上海和香港的运力没有削减。由于广州距离香港太近,考虑到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因此去年夏天的广州航点在今年并没有继续开通。

  国际航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的旅客出行量仍继续下降,但第一个暂时性的触底反弹出现在欧洲——远东(含中国)两舱出行量上,1月份下降21.2%,而2月份则下降19.6%。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在去年底收缩超过5%,预计今年下滑2%-3%。这显示经济下滑预计在年中触底。商务出行也将会最先复苏,因为国际贸易和供应链通常在经济扭转的时候首先出现改变。

  针对各航空公司在需求锐减的状况下纷纷推低票价促销政策的现象,贺努宁表示,“票价确实是个敏感问题,现在飞欧洲的航班很多,竞争非常激烈。不过我们有我们的策略。”

  据介绍,从北京到赫尔辛基的飞行距离为6317公里,正常飞行时间大约7个多小时,是飞往欧洲距离最短的航线,因此票价也会便宜些。芬航航班从赫尔辛基转飞欧洲其他城市,机票免费,这吸引了不少乘客愿意选择这一航线,先到赫尔辛基机场,然后转机去欧洲其他国家。

  此外,在与欧洲其他竞争对手的航线竞争上,芬航会选择尽可能少的中转和其他航空公司较少飞的航线,这种迂回策略也为自己赢得竞争机会。

  据芬航大中华区总经理林白曦介绍,芬航目前开通了50多条国际航线,其中40条通往欧洲各国,其余的航线大部分通往亚洲国家和地区。2008年芬航共运送旅客827万人次,增长率为2.3%,由于新增了亚洲航班,欧亚航线去年运送旅客130万人次,增长率高达14.9%。芬航目前已陆续开通了飞往亚洲10个城市的航线,仅中国就有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每周有21班。

  -摄影/记者郁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