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方案迟迟未定 日本航空乘客大幅度流失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0:09  新浪旅游

  由于重组方案迟迟未定,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日航”)的国际国内航线乘客继续大幅流失。

  日航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集团去年11月国际航线的乘客同比减少了5.8%,只有85.4785万人次,连续两个月同比大幅下滑。其中,东南亚航线的乘客减少了8.1%、欧洲航线减少了6.1%;北美太平洋航线和中国航线则有所增加。

  去年11月,日航在日本国内航线上的乘客流失更为突出,同比降幅达12%,为314.682万人次。自2008年11月以来,该数据一直处于同比减少状态。

  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日本另一大航空巨头全日空公司则在截至去年11月时,连续4个月实现国际航线乘客同比增加。

  由于受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第二季度,日航净亏损990亿日元(约合10亿多美元),为组建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濒于破产境地。受日航将申请破产保护并有可能退市消息的影响,12日开始,日航股票在东京股市遭到疯狂抛售,继12日跌停之后,13日早盘再现跌停。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