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去冲绳谈一场浪漫的恋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02  《时尚旅游》


部濑名海中公园里的“海中瞭望塔”,而非为登高望远而设,你需要沿着螺旋形阶梯下行,透过蓝色玻璃窗可以看到鲽鱼和小丑鱼等漫游海中。
 
部濑名海中公园里的“海中瞭望塔”,而非为登高望远而设,你需要沿着螺旋形阶梯下行,透过蓝色玻璃窗可以看到鲽鱼和小丑鱼等漫游海中。

  山城呼唤我们上车,她的声音依然是那般柔软,就像脚底下的沙子。从来到冲绳的那天开始,这样的声音就一直陪伴着旅程。山城这个姓氏是冲绳特有的,在日本本岛如果遇到相同姓氏的人,那么他肯定来自冲绳。“Hisai”,只要是我们见面,她都会这样向我们打招呼。在这里,“Hisai”是最为常用的问候语,无论早晚,无论地点。

  清晨的那霸市,海的味道特别清晰。28岁的凯(Kay)是我们的潜水教练,她很早就同老船长一起来到距离那霸市不远的海港等候。坐在海边木屋前的长椅上,老船长一遍一遍向我们说明潜水知识和注意事项,直到每个人都能熟练地说出他所强调的所有细节,才肯放我们上船出海。

在冲绳潜水你能看到最为丰富的珊瑚种类
 
在冲绳潜水你能看到最为丰富的珊瑚种类

  洁白的游艇在海上乘风破浪,本来多云的天空在船驶离码头不久后变得晴朗起来,海水的层次也随之清晰透明。我们的目的地是距离海岸30分钟船程的两个无人小岛。凯将几个人分成两组,一组由她和老船长带领穿上潜水服深潜,令一组则穿上救生衣由另外两名教练带着在船的四周浮潜。在这里,无论深潜还是浮潜,只要你被海水包围,那种感觉就仿佛自己化身海洋中的一条小鱼,成为它们家庭中的一员。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珊瑚群在澳大利亚的大堡礁,而冲绳却是珊瑚种类最多的地方,缤纷美丽的珊瑚礁布满小岛周边的海底,让人目不暇接,当时的惟一念头就是想摘下呼吸器大喊“Hisai—— 太美了!”海中的各色小鱼对人类加入海洋世界的举动一点也没有惧怕的意思,不时从人的身边穿游而过。凯将一小瓶鱼食分发给我们,没想到瓶盖刚刚打开,四周的鱼就呼啦一下围拢过来,这样一来我几乎是被鱼群团团包围,就连近在咫尺的凯也一下子看不到了。

  潜水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为了补充体力,午饭就设在游艇的甲板上,每人一份便当,虽然简单但却营养十足。凯和另外两个教练还特意为大家煮了酱汤,酱汤里加入冲绳特产“冲绳豆腐”。这种豆腐和日本豆腐口感、味道有很大差别,吃起来与国内的卤水豆腐完全一样,据说因为冲绳远离日本本岛,却与中国的台湾省和福建省毗邻,早在明朝就已经有大量的中国文化、技术随着船队传播到这个名叫“琉球”的列岛之上。因此,直到今日,我们来此还能找寻到许许多多与中国文化息息相关的印证:无处不在的狮子图腾,首里城的琉璃瓦和红漆墙柱,导游手中的三弦琴,以及这可口的冲绳豆腐文化的相近,让游者对异乡的陌生感减少许多,而增加了几分亲近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