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启用特别机票 显示旅程的环境代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24  民航资源网

  拿到这张机票时,你一定会瞪大眼睛。第一眼,这只是一张普通的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的往返联程机票,航程两端分别为中国上海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途中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中转。第二眼,你会忽然发现,和普通机票不同,在这张机票单首页行程上方多了几行字:“二氧化碳排放信息:上海浦东——芬兰赫尔辛基7380公里 780公斤、赫尔辛基——哥本哈根893公里 133公斤、往返16547公里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1826公斤”。

  明细表显示了你这趟旅行所付出的环境代价,表明你以及航空公司的股东们需要为我们这个星球上的冰川融化、岛屿沉没、海水淹没农田和城镇所承担的责任。 “这些数据告诉你,如果你坐新的机型,选择更合理的航线,那么你将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为减少环境破坏作出贡献。”12月4日,芬兰航空公司可持续发展部门副总裁Kati Ihamki对媒体解释说。

  机票显示,这趟航班于2009年12月2日10:20从上海起飞去往哥本哈根。持票者当中的许多人是要去赶赴今日开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讨论如何削减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届时,围绕这些碳排放数据,富国和穷国将在那里展开一场争夺发展空间的角逐。

  这张特别的机票提醒你,角逐就从这里开始了。(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多关于 芬兰 航空 机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