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缠烂打拳头相向 杭州“机票黄牛”太疯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58  民航资源网

   死缠烂打,拳头相向

  2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武林门民航售票处。只见20多名“黄牛”齐刷刷围在售票处门口,有的嘴角叼着烟,烟雾缭绕;有的边嗑瓜子,边把瓜子壳吐到人行道上,他们手上无一例外地拿着厚厚一叠名片大小、印有漂亮空姐照片的机票打折卡。

  只要你走过售票处门口,哪怕只是稍微放慢脚步,20多人就会蜂拥而上,不出几秒钟,手里就被强行塞了20多张小纸片,上面花花绿绿印着“中国民航联合售票处”、“中国民航散客冲团票务部”等字样。

  一位20来岁小姑娘躲避不及,摆手拒绝了“黄牛”递来的打折卡,不曾想“黄牛”们紧追不放,跟着她走了几十米远,最后硬把打折卡塞进她包内,吓得小姑娘大声叫了起来。

  1小时后,有人大喊“大巴来了”,几十位“黄牛”纷纷向刚从机场开来的民航大巴跑去,拉扯着下车的旅客,往他们手里塞卡片,场面极度混乱。

  一名下车的中年男子生气地吼道:“你们怎么能这样,我不需要这些,快走开!”“黄牛”们依旧死缠烂打,把卡塞到他手里。一个身穿“皮夹克”的小青年甚至直接把卡片塞进中年男子的上衣口袋。这一举动,使中年男子震怒了,两人推搡起来。“黄牛”们仗着人多,把中年男子围在中间,有的甚至挥舞拳头,恶言谩骂。

   “最低折扣”,一派胡言

  记者看到,“黄牛”散发的打折卡上都写着“机票一律最低折扣”的广告句。一位叫姚云龙的“黄牛”给记者递来一张名片,自称:“浙江航空最佳代理票务公司业务经理”。姚拍着胸脯保证:“从我这里经手的机票,比正规价最起码便宜200元。”

  记者假装要买12月5日杭州飞往北京的国航航空公司飞机票。一番搜索后,姚告诉记者,杭州飞往北京的飞机票实价1150元,他这里打4折,为460元,加上燃油附加税等,要500多元。他压低嗓门对记者说:“看你有诚意,最便宜500元卖给你!”

  “如果买正规票,要多少钱?”记者问。“那是全国统一价,目前行情都只打6折,你自己算好了。”姚信誓旦旦。

  记者悄悄给同事发去短信,让他打电话给“中国民用航空杭州售票服务处”查询杭州飞往北京的价格,很快便有了结果:杭州飞往北京的飞机票实价为1150元,但是12月5日那天,民航售票处出售的国航正规机票打3折优惠,加上燃油附加税等,只需花不到450元的价格就能买到。

  中国民用航空杭州售票服务处一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牛”出售的机票不光价格不靠谱,有时就连机票也是假的。

  记者了解到,这些“黄牛”受雇于20多家大大小小的航空机票代理公司,也就是俗称的“黑代理”。“黄牛”的收入按日计算,1个月平均能从“黑代理”手中拿到约1500元的薪水。

  这么多的“黄牛”票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牛”向记者透露:除去部分假票,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网上“秒购”。现在很多航空公司会在自己的销售网站上推出一些特价机票,谁预订的越早,价格就越低。“黑代理”们每天雇人上网搜索预订,尤其在春运、暑假等旺季时段,只要航空公司一推出特价机票,第一时间就被他们一抢而空。

   “联合整治”,力度不够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武林门民航售票处暗访。一位在武林小广场经营书报亭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在这里4年,“黄牛”塞卡片、倒卖机票几乎天天发生。“这些‘黄牛’大多来自安徽,多年来已经形成一个据点,这一带做生意的叫他们‘安徽帮’,甚至还有人专门为他们望风,以逃避执法部门的突击检查。”

  武林门民航售票处门口的种种“乱象”,一直是市民批评的对象。家住天巢花苑的沈女士说,强塞卡片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令人深恶痛绝。她说:“时常看到这些塞卡片的人甚至追到马路中间,一些驾驶员为了他们急刹车,险些发生事故……而与市民发生口角,甚至打架已经不是一两次了。”

  上海游客曾淼说,杭州的风光很秀美,“品质之城”的口号让人心动。“可谁能想到就在市区里,还能见到这么一幕不文明、毫无品质可言的‘景象’呢?”

  记者了解到,这一“乱象”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当地的城管、工商、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多次对武林门民航售票处附近的不法行为进行了联合整治,可整治行动一结束,“乱象”就会回潮。(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更多关于 机票 特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