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嫌犯策划劫持7架客机再造911式恐怖袭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0:48  新浪旅游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8日报道,英国伦敦法院7日对3名英籍穆斯林进行审判,指控他们涉嫌策划在空中劫持并炸毁至少7架客机,以制造超过美国911袭击的恐怖事件。

  伦敦法院的陪审团7日裁定,三名英籍穆斯林的恐怖袭击和谋杀罪名成立,但具体刑期将有待日后再行公布。这三名恐怖嫌犯分别是现年29岁的阿萨德·萨瓦尔、28岁的阿梅德-阿里和28岁的坦佛-候赛因。陪审团的法官称,这起案件表明英国目前一直面对着真实而且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这些穆斯林恐怖分子策划通过伪装登上飞往美国或者加拿大的客机,然后再在客机的厕所内将俗称双氧水的爆炸品注入汽水瓶内,以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如果恐怖分子的这起图谋得逞,将至少有数千甚至上万 人死于非命。该案侦破后,全球各地的机场纷纷增强安检措施,有的甚至禁止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登机。该事件的影响至今犹存,目前英国机场仍然限制乘客携带液体登机。

  英国军情五处与警方均认为,英国境内的许多穆斯林人士都会或直接或间接地支持恐怖主义,特别是那些拥有英国国籍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后裔,或者那些父辈与“基地”有染的英国籍穆斯林,支持恐怖活动的可能性更大。这些与巴基斯坦存在牵联的英国穆斯林,经常会借前往探亲的机会与恐怖分子或极端宗教人士取得联系,并被他们招募为恐怖组织的“圣战分子”。这些穆斯林将是英国情报部门与警方重点监控的对象。英国目前仍然面临来自极端穆斯林恐怖分子的严重威胁,警方和军情五处正在对至少五个可疑的恐怖团伙进行监视。据称这些穆斯林团伙正在策划针对英国和海外的目标发动独立的恐怖袭击。

  为加强对英国国内穆斯林人士的监控力度,英国议会还专门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负责国内情报工作的军情五处大幅扩编,年度经费将增加至4亿英镑左右。这将使得军情五处的情报人员数量在2009前翻一番,从此前的2000人扩大至近4000人。军情五处同时将招募那些有街头经验、能够渗透进入极端穆斯林组织的年轻穆斯林,以提前掌握这些极端组织的相关动向。但这项措施在实施后必然后影响英国合法穆斯林团体和人士的关系,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动荡和袭击事件。英国穆斯林协会8日向伦敦老贝利街法庭提出起诉,就是希望法庭能够裁决军情五处立即停止这种违反宪法的行为,还英国穆斯林人士一个公平、理性的生活空间。

  2006年8月10日,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一起企图在飞行途中炸毁飞机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当地时间2008年4月 3日,伦敦开庭审理这起案件。英国检察官彼得-赖特称,数名“冷血的英国狂热分子”曾试图招募18名自杀性袭击者,阴谋炸毁从伦敦飞往美国和加拿大的7架客机,制造堪比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大规模人员伤亡事件。赖特说,恐怖分子计划将过氧化氢伪装成饮料带上飞机,然后在飞机上用一次性相机和5号电池组装成改良炸弹,在飞机飞行途中将其引爆。据悉,所有这些被告都是英国穆斯林,其家庭都与巴基斯坦有关。他们此前被控的罪名包括合谋谋杀罪和策划袭击飞机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客机 恐怖分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