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航空一架客机因撞上飞鸟紧急中止起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48  民航资源网
2009年3月14日13时45分,加拿大航空公司C-FDRH号空中客车A320-211型客机飞临加拿大多伦多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国际机场上空,即将降落。可以看到,飞机下方有一只鸟在飞行。 2009年3月14日13时45分,加拿大航空公司C-FDRH号空中客车A320-211型客机飞临加拿大多伦多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国际机场上空,即将降落。可以看到,飞机下方有一只鸟在飞行。

  2009年8月30日,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Inc,简称“加航”)一架飞机因撞上飞鸟,被迫紧急中止起飞,所幸飞机和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这架飞机是注册号为C-FDRH的空中客车A320-211型客机(图1)。该机原定执行AC134次航班,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卡尔加里国际机场(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2)飞往安大略省(Ontario)多伦多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国际机场(Toronto Lester B.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上载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11人。

  据加拿大导航公司(Nav Canada Inc.)介绍,事发时C-FDRH号飞机正从卡尔加里国际机场3863米长的16跑道起飞。这架飞机刚刚抬轮,就撞上飞鸟,飞行员立即紧急中止起飞。飞机减速并在跑道上安全停下,之后从2621米长的C3滑行道脱离。计划飞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洛杉矶国际机场(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AC572次航班排在C-FDRH号飞机后面,正准备按目视飞行规则(Visual Flight Rules,简称“VFR”)起飞。按照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指令,该航班取消起飞。两架正在进近的飞机不得不复飞,稍后在10跑道降落。

  加拿大导航公司拥有并运营着加拿大的民用航空导航系统(civil air navigation system,简称“ANS”)。

  机上的乘客表示,他们在飞机上呆了90分钟左右,这段时间里,工作人员忙着冷却刹车,检查飞机。然后他们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离开飞机,乘坐摆渡车到航站楼。

  加拿大运输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简称“TSB”)对此次意外则另有说法。9月1日,该局通报说,机组人员中止起飞时飞机的速度为30节(约每小时55.56公里),低于起飞决断速度(V1),还没有抬轮。该机最后停在C3滑行道。当时飞机机轮温度达到摄氏900度,导致主起落架热熔塞熔化,释放了轮胎气压。C-FDRH号飞机在飞鸟撞击中没有受到任何损伤。在飞机停下54分钟之后,乘客们被转移下飞机。

  相关链接:热熔塞

  热熔塞是分离式轮毂的安全装置。它是一个空心螺钉,空心处浇铸有易熔金属。飞机猛烈刹车时,刹车装置产生大量的热,使轮胎内气体温度升高,压力增加。当气体温度达到一定时,热熔塞熔化,缓慢将气体放出,防止飞机爆胎。因热熔塞熔化而放气的轮胎应报废,轮毂应进行硬度检查以确定是否报废。

更多关于 飞机 撞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